這雙手,拉把我長大的這雙手,


從小只要放假(就連大年初一也不例外),這雙手的主人就帶著我們去田裡拔草,小時後的我很討厭除草,但是現在的我懂了,堅持不噴殺草劑的他,只要有空就到田裡面去除草。因為他說:殺草劑很毒




還記得某一年跟我購買葡萄的客人跟我抱怨說:「你們家的葡萄怎麼都是蝸牛」


你知道嗎?我們家的葡萄園裡有很多的鳥巢,我甚至還看過螢火蟲的幼蟲正在吃蝸牛,你知道嗎?螢火蟲只喜歡無污染的環境!!


你還知道嗎?殺蝸牛藥更毒


人們都喜歡看外表,外表漂亮的水果他才要買,常常許多客人都跟我抱怨,你們家的水果怎麼這麼醜,




我想不透,一窩蜂的人都說要健康食品,但是根本就不懂什麼叫做有機,健康,只會盲目的別人說好,就搶著去買。


農業科系出身的我,在唸書的時候,這些東西都讀過,真正的有機還能有那麼美麗的外表很難,更難說不會有蟲咬了,產量相對也較低。



 



有機的定義:不使用化學合成藥物,遵循自然法則。農場附近的水源,空氣,土壤都必須是無污染。我想台灣只剩東部跟山區可能還有機會有這樣的環境。


家裡的植株偏向於讓他自然生長,只在有需要時稍微施用化學肥料,必要時合理化施用農藥,有時看到醜醜的果樹跟果實,我都會很擔憂,不知道該怎麼幫老爸推銷,因為總是會遇到嫌棄的客人,就算花了很多時間解釋,我想真正想聽,想相信的很少,貼上他人的果樹照片與我們的照片,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老爸的想法,給他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的頭像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公園前甲蟲館」(南投市甲蟲店--南投甲蟲生態館) 專業務實的在地精神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