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EA -- Day.2 「夜」 -- ﹝雨夜﹞



    抱歉~讓大家久等半年多的時間了! 因為最近大家的鞭策吹搞(這是最大動力)…於是,就先完成這一段嚕!本集內容會稍微比較簡短~主要是要承接下一集(精彩完結篇)            (迷樣聲音:這集該不會是要打發大家的吧?)


 


    上一集最後提到,迷樣的人物「怪獸婆婆」!究竟他要幹嘛?


 



 


...她帶我去她的餐廳吃飯……    


(很大的迷樣聲音:X~裝孝偉喔!)


 



    好啦,第二天的晚餐:韓式道地大鍋烤肉,有專人幫忙翻"炒"


 



 


    口味,一樣會辣~不過只是小辣還好,這一餐還是有韓式年糕,這年糕在台灣超市似乎也可以買到,在韓國似乎很少看到麵條,反而到處可以看到這年糕,所以我想這應該是等於這邊的麵條吧(上一集白天的內容有介紹到)


 


    其實這一餐跟中餐有點類似,最大差別在於這一餐有專人服務"拌炒",然後主食雞肉塊還是一樣依造道地吃法,用紫蘇or萵苣生菜葉包起來一口吃下去


 


    其實,這一天下午,心情就開始有點悶&不安,因為天氣是陰天且偶有小雨!而且知道這趟旅程最有機會採集到甲蟲的時機就是今天晚上!結果天不從人願呀!果然吃完晚餐要回飯店的路上,開始下起雨來,雖然雨勢不大但是卻是不斷的下阿下阿~~~心已死!  


 


    抵達今晚的飯店,其實這裡是一個渡假村,韓國有很多這種渡假村型式的地方,所謂渡假村就是家人阿~朋友阿~到了週六週日的休假就大夥來到這個地方,吃喝玩樂都在這個渡假村裡面!渡假村的規模通常都非常非常大,真的像一個「村子」一樣(只是當時抵達時是晚上,看不清楚四週環境),渡假村內有滑雪場阿~賽車場阿~小白球場~遊泳池~烤肉區~住宿區~釣魚區等等等,尤其在韓國滑雪場絕對是度假村必備的!


 


    然而,渡假村通常都設立在比較郊外,也就是山邊大自然環境當中,所以渡假村也可以當成韓國人的熱門採集地點! (有一本書~白色封面那本,裡面很多韓國蟲的採集地點:江原道,其實今天這個渡假村就是在這個地點)


 


    不過~還是不停的下唉!乖乖先回房間吧! 


 



 


    電梯內警示,狗狗&雪具不得攜帶進入! 很特別!很Q


 



 


    我們被安排體驗韓國道地家庭式渡假房間! (因為老是聽到一些迷信:出外旅行飯店的房間不可以亂拍照!怕對一些看不到的東西不敬) 所以房間我就不多拍,真是太可惜了!房間很精緻很齊全說!(真的有"家庭"的感覺) 我用畫的簡單介紹(畫很爛請見諒),基本上就是四人房 (整團住的都是四人房,所以有可能跟陌生的其他團員同房喔!)



    如果跟美女同房就很;如果跟男生同房就很 (所以~領隊要多跟他巴結一下)   可能因為我太帥了,竟然被安排跟其他四位女性團員同房(五人一房),真的!沒唬爛!   但是 一點也沒賺到,為什麼勒?因為房間內是是兩個兩人合式臥房(鋪棉被睡地板(木板)的方式,因為韓國冬天很冷~會下雪,所以地板都安裝了內建加溫系統~真的很先進!)


 


    重點!四位女性兩間房間剛好,所以我就睡客廳沙發啦! 嗚嗚嗚嗚~~~我也繳一樣多的團費阿


 


    怎會說房間有"家庭"的感覺? ~偷偷拍一張廚房照!好喜歡渡假村住宿區的這個設計! 有個精緻的廚房什麼都有~電鍋冰箱電池爐各式廚具樣樣俱全!


    右圖是上集介紹的知名水果攤買的水蜜桃...


 



 


    然後要特別再提到「韓國人的環保精神」:除了上集提到的環保牙籤,這次的廚房設計更酷!流理臺配備「廚餘回收空間」&「蔬果果皮果肉回收烘乾」等等的環保設計,主要就是希望人民做好垃圾分類,回收有機垃圾再利用!


   


    韓國人平常雖然我們不太喜歡(打球愛搞小動作~民族性強又自傲),但是他們的環保精神真的讓人佩服不已! 超多小地方小細節都非常注重環保,連浴室的蓮蓬頭也是特殊省水設計!(手把有個按鈕,要按著才回出水,所以下次去韓國,別以為飯店的蓮蓬頭壞了喔!) 


 


    ~~~~眼看什麼都安頓好了,雨還是一直下,心中失望不已,已經放棄採集昆蟲的念頭了,於是想說整晚在房間也閒閒,在沙發上看電視也看膩了,到地下室的超集市場走走吧!


 



 


    買個「傳說中的飲料」& 消夜來嚐嚐吧!在住宿區販店的地下室是個超級大的超級市場,要買鮮果蔬菜~各式食材也都很方便,外面有釣魚區,男生愛釣魚的可以在度假村內的河流釣完魚帶回房間料理,So nice 整個住宿區&房間設計加上度假村的配備、內容真的可以讓人幾天的假期都溺在這個"村"裡!


 


    我敏銳的「觀察力」,讓我在超級市場的遊戲區內竟然發現甲蟲! ↓↓


 



 


「木斯King」甲蟲王者機@@"a   只是,這在韓國不太受歡迎的樣子,被丟在最不亮眼的角落有韓國小孩在旁邊玩其他的遊戲機


 


    順利買到傳說中的「香蕉牛奶」!這幾天當地人一直推薦的飲料,終於買到了!他在韓國等於「國民飲料」=「台灣的養樂多」就是這般的地位!已經暢銷好幾十年的歷史古董飲料!粉紅色的是草莓牛奶,算是後來才研發的新口味,最初的原味是香蕉牛奶!  為什麼是香蕉呢?為什麼不是普遍的木瓜牛奶之類的 


 



 


    因為在北方國度,古早時候香蕉是非常難能可貴、非常稀有昂貴的水果!因為香蕉是較熱帶的水果(有點類似台灣早期要吃到日本富士山蘋果一樣的夢幻),當地華僑,他說以前小時後回台灣都會帶很多香蕉回韓國,帶香蕉回村子後往往都會造成大暴動(村民每個都來要口香蕉吃)


 


    所以這家飲料公司看準這一點,製作成香蕉牛奶!在韓國順利成為國民飲料,歷久不衰!在這裡,任何一間超市、便利商店、路邊攤等等都可以買到!價格其實不算便宜,小小一罐700~900韓幣(各地售價不一) 個人覺得:真的很好喝! 一定要嚐試(這一趟旅程我加起來喝了好幾瓶)


 


    這是當地傳奇的飲料所以特別大幅介紹!重點!也是因為要買這飲料給我有採集的機緣 & 動力!  看下去吧!


 


    喝了飲料,走到一樓大廳閒晃~警衛看著我~我不理他,我望著大門外滴滴答答的雨勢看著看著正當心情落寞時!


 


喔!




   


    發現超大停車場的遠方大型探照燈!有「昆蟲跡象」呀! 以我敏銳的直覺:一定有蟲!  瞬間整個人體內血液大爆炸!不管雨勢有多大!整個就是直接衝出去大門! (警衛&櫃檯人員應該在旁邊看傻眼:哪一國來的瘋子?是沒看過下雨嗎?)   我馬上衝到大型探照路燈下!


 



 


WOO~~~~~~~ 出現了!



 


看到這個頭!我整個爆炸!真的當場大叫!狂興奮!Happy 信心大振!像瘋子似的狂衝路燈下找蟲!


 



 


~~~~~~~~~~~~~~~~呀嘎嘎嘎嘎! (興奮的亂叫中)


 



 


嗚喔~~~~~~~~~~~~~~~~~~~~~~~呀呀!


 



 


~~~~~~好大呀~~~~~~~~~北方國度的迷樣巨型蛞蝓!


 



 


    就這樣繞了一小圈,因為我沒想到會出來抓蟲蟲,所以是「赤手空拳」的出門,連雨傘都沒帶,雙手抓了這幾隻也「抓滿」了,實在抓不住了(尤其那天牛一直要咬我),也不能拍照了! 


 


     所以就打算先溜回房間安置這些蟲蟲然後「整裝再出發」!瞧~晚上十一點,我這瘋子還在停車場找蟲 (其實在找的過程我真的超怕飯店的管理員警衛之類的會報警來抓我之類的,因為下大雨還有人拿著頭燈在停車場裡面東照西照的的確很詭異)   還好,這擔心的事情沒有發生! 


 



 


    只是大家可以看到我的手錶:海拔測試130公尺!哇靠~~~~~~連我自己都大吃驚!100公尺的低海拔(幾乎等於平地),這種海拔竟然可以找到深山鍬形蟲&刀鍬之類的「印象中」高山種類!  實在太驚訝了! (因為這裡是高緯度的國家,所以平地的氣溫就等於台灣的高山氣候) ~~~~~北方國度真的太酷啦! 有種:我家附近公園就可以抓到深山鍬形蟲的感覺!   好棒阿~~~~~~~~


 


    不過,突然有個消息要讓大家失望嚕! 因為後面的採集紀錄沒有照片~所以到此要話下句點嚕,因為:1.外面真的下大雨~我怕相機受損所以沒拍照了  2.我要拿雨傘不方便照相 


 


    ~~~~~搞了一搞,深夜一點多了!回房間打理自己了,該休息了!(因為心中的新計畫:早點休息,明早起個大早,賭個天氣好!再戰一場!)


 


    ~~~~~洗完澡,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品嚐美食~享受渡假的放鬆~Have a good time  (水梨汁也是當地人推薦的飲料,但是我覺得做的太原味,喝起來有點怕怕的,因為水果的過酒味滿重的(過熟的台語),而且還喝的到水梨的渣渣…)    右邊薄片是這邊的國民食物~米餅~沒什麼味道...不優 XD



 


    這一夜可能太興奮(還是沙發不好睡?) 睡不著,一直看電視看到三、四點…幾乎都沒什麼睡覺…………….


 


                                                                  KOREA -- Day.2 「夜」-- 結束!


.................................................................................................................................


 



敬請期待續集(最後一集~完結篇)KOREA -- Day.3~7


 


偷偷預告:完結篇將是有史以來圖片最多的一集!  美食~美女~美景~更多驚奇有趣的KOREA將一次爆炸性的介紹給大家唷! (有參觀韓式甲蟲館的特殊經驗喔 

 



感謝看官們賞圖賞文~忍受我的無厘頭、怪文章,您的推文是我下次發文的動力唷! 掰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的頭像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公園前甲蟲館」(南投市甲蟲店--南投甲蟲生態館) 專業務實的在地精神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