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EA -- Day.2 「晝」 -- ﹝看‧見 ~ KOREA!﹞


 


    Day.2 將是最充實的一天,加上將介紹食、衣、住、行等方面,所以會出現許多照片&文字介紹,因為單篇發文的容量限制,因此把Day.2分成「晝」、「夜」兩集!  * 本遊記中會提出幾個「有獎徵答」題目,請把答案在紙上寫下來,11月15日以前拿來店裡,全部答對者,贈送神秘禮物,台灣幾乎買不到的幼蟲!送完為止(不可跟我探聽答案~否則取消資格) * ← 這是真實活動!絕對不虎爛!這樣你們可知道南投在地的蟲友有多幸福了吧?順便讓大家「看小弟我的部落格;增進知識!」  OK~!廢話不多說,北方國度之旅GO~GO~GO


 


    經過昨天一夜的休息,精神似乎好很多,即使沒有完全恢復(其實睡不到5個小時),但是興奮的能量也讓我頓時忘了身體的疲憊!一起床!打開房間窗戶!在KOREA看見的第一道陽光!



唷呼~!這就是我們旅館附近的環境呀(陽台外面...)! (其實似乎沒什麼屌的…~_______~"a)


 


    趕快整理梳洗之後,前往餐廳去吃「在KOREA的第一份早餐」!哇呼~餐廳早餐基本上都是自助式的,想吃什麼想吃多少就自己弄,基本上自助式早餐分兩部分:1.韓式:稀飯、泡菜、蛋、清淡小菜、海苔   2.西式:白土司(起司&果醬)、牛奶、咖啡、薯條 (往後幾天都是大同小異)


 


    韓國人愛吃泡菜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依賴泡菜的程度,說句不誇張的:他們吃泡菜就等於喝開水一樣!沒有泡菜他們可能很難生活下去所以!在這裡的每一餐絕對都有泡菜!(就連某一餐吃中國料理餐館,都還有泡菜!)而且他們餐廳的泡菜真的像白開水一樣!不用錢的!整桶或整大盤在那裡隨便你自取!  我不敢吃辣,但是每一餐都還是會吃一點泡菜,因為真的跟其他地方的不一樣!韓國泡菜堅持用魚露醃制!甘甜好吃!雖然會辣~但是不是嗆辣!好吃推薦!OK~!韓式早餐部分先介紹泡菜等介紹其他韓式餐點時我在來介紹其他「小菜」部分!


 



 



    不過在KOREA的這幾天早餐,我幾乎都是吃西式的!牛奶+土司+起司醬!天呀!我真是愛死KOREA的起司!(在台灣我是不太吃起司的人)KOREA卻發現他們的起司好吃到爆掉!


 



 


    OK!因為昨天真的很晚進駐旅館所以有很多團員早上是爬不起來的因為時間有所延遲,我吃完早餐之後,就趕緊衝出去飯店外面!看看這個北方國 -- KOREA的樣子吧!於是跟小海龜在飯店附近到處閒逛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亂看亂拍一通以下分享:


 


室內公共電話亭,開著小黃燈,很有感覺 小郵筒也很可愛


 



 


    車子方面,只能說奇形怪狀!瞧!右邊那台轎車~快跟遊覽車一樣長...根本是臘腸狗了吧......不過這裡要特別強調,韓國人的民族性真的強!向心力強!所以國家才很進步!他們愛用國貨!不開進口車!接上的車子八成都是國產車!(不只車子,很多東西都是!)所以國家經濟一直成長!


 


    KOREA柿子樹到處都是...會拍這個是想到一個朋友(果樹怪人),所以特地要拍給他看的(大家看看我這個朋友有多好~唉~可惜他人太機車了~最近決定斷交了)


 



 


「有獎徵答第一題」:請問下面是什麼花? ( 提示:台灣 = 梅花 )


ANS:韓國國花--木槿


 



 


    左逛右逛,時間過很快~大家都集合好了,於是就出發啦!芭樂觀光團出發! 先讓大家瀏覽一下韓國街景...


 



 


    行程裡面本來有列出:「黃金城農村」、「高麗人參田」參觀現代的觀光農莊本來還很高興的想說「農村 = 鄉下郊外」!應該會讓我有機會看到六腳的結果呢!只見車子噗噗噗~的一直開有團員問導遊:人參田呢?導遊說:喔!等一下看看窗外一大片就是人蔘田&韓國農村頓時整個人「囧」!原來開車路過就算「參觀」好啦,不管啦!不久之後,首先到達在KOREA的第一個景點,我實在不好意思說出來因為實在太芭樂了說出來會被笑不過還是要說出來給大家知道嗚嗚就是曾經當紅的韓劇「小短今」的拍攝地點:「水源華城」!怎樣?夠鳥了吧?(這似乎是芭樂觀光團到KOREA必報到的景點…PS.下面還有一個更鳥的景點…),不過好歹這裡也是號稱「聯合國教科組織高度評價的世界文化遺產」← 這不是我說的~我也很懷疑 =_____=…不過!既然出來玩了!到哪裡就是要開心的玩!開心的看!SO~請看照片!


 


整個城牆遠看...是還有那麼一點壯觀拉...


 



 


城牆外的街道...還有草地上的鳥(數量很多)

「有獎徵答第二題」:請問是什麼鳥? ( 迷樣聲音:鬼才知道! )


我當然沒這麼殘忍阿!這題選擇題:1.烏鴉  2.喜鵲  3.樹鵲  4.麻雀


ANS:2.喜鵲



 



 


    城內當地人阿伯在曬辣椒!(有跟他合照唷)他們真的很愛吃辣!到處是辣椒!   古式宮廷建築就是小短今的拍攝場景之一嚕...


 


    仔細看宮廷的樑柱上面!驚訝!酷斃了!


「有獎徵答第三題」:請問裝置的功能?


ANS:防止鳥類築巢(破壞建築物美觀)


 



 


    歐~咿~咿~咿(救護車警報聲響起!)…就在逛這個小短今拍攝地點的同時,我的神準第六感跟我說:「甲蟲就在附近!」← 絕對沒虎爛!我當時的一個靈感!馬上跟我身旁的小海龜說:我覺得我會找到蟲!馬上被吐嘲:「哩起肖喔!這裡是古蹟耶!」不過我仍然相信我的直覺一路左顧右盼終於!終於!真的出現啦!!就在下圖照片中~請發揮你的觀察力吧!


 



 


丁咚 ~ 丁咚!  (我實在不敢多講話...請大家自己看)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答案揭曉!嗚哇~~~~~長戢大兜蟲「K亞種」珍種!這一定李英愛養的!她在這裡拍攝小短今時不小心跑掉的長戢大兜蟲!嗚哇~~~~~~~~~~~~  (此時,應該已經有許多迷樣的聲音在背後臭罵我了吧…) 齁齁齁齁不過這真的是我的第六感預報的呀 (絕對沒虎爛)


 


    短短的晃了一下,馬上又出發去另一個景點:臥牛精舍!(聽這名稱似乎不知道是什麼的?搞不好還以為是養牛的精緻牛舍勒!) 其實這裡是佛教聖地啦!這裡有個木雕臥佛神像8M長度(據說是木雕神像的金氏紀錄)由於對於神像拍照似乎不是很禮貌…SO~就把影像留在腦海中就好!


 


    一下車,導遊為了博感情,請大家吃在地最受歡迎的「哈密瓜冰棒」這是當地最夯的!(往後幾天吃了好幾支,口味還不錯啦!)


 



 


    我不知道韓國是不是以佛教為主要信仰,但知道的是:他們也會拜拜,但是他們不會像台灣狂燒紙錢,環保多了(不是有意批評,但是覺得真的好不環保,把樹砍掉做成紙~然後燒掉這樣跟直接放火燒森林有什麼不一樣?不過畢竟是宗教~所以不予置評了!) PS.韓國人真的很注重環保,往後文章會陸續介紹!


宗教區內到處可見時投堆成的三角尖石堆 (有的一層樓高~有個幾10公分高)


 


可愛的貓頭鷹石像,日本北海道把貓頭鷹視為「親情、親子」的吉祥物,韓國這邊,我想應該也是這個意思吧.......總之,好可愛



 


小烏龜的石雕小水池(洗手淨身用)


 


他們的祈福是點蠟燭!(右下圖) PS.注意!KOREA 點的蠟燭是白色的!白色蠟燭是喜慶的意思!(跟台灣相反)在這裡如果送紅色的會被打只是,在這裡的可以看到整片白色的蠟燭海~對於台灣人來說還挺毛的


 


這地方是郊外,其實很期待看到帶殼的六腳...可惜...只有這隻:泡菜紅蜻蜓...


 



 


    逛逛逛也快中午啦!吃午餐去啦!我們這幾天吃的全部都是「韓式在地口味」!雖然很多台灣人都不太能接受韓國的口味,但是我覺得不管好不好吃,出國就是要吃道地的東西、口味,不然出國幹嗎?今天中午吃的可是到地的韓式烤肉店! 和式地板、矮桌、烤爐 & 沒人緣獨自一人暗地哭泣的司機先生


 



 


    超大片比人臉大的五花肉,直接下去烤,烤熟後很豪放的用大剪刀剪開來吃,好吃!桌上那大盤的生菜是要包烤肉用的!(韓式的任何烤肉都會免費附上大盤生菜~萵苣、大陸妹之類的菜,他們道地吃烤肉就是用葉子包著烤好的肉,吃掉!) 另外關於KOREA的美食評論到底好不好吃?一句話:好吃!  我留在往後作詳細介紹(本篇內容太多怕寫不下)



 



 


    除了肉好吃之外,這裡特別介紹另一個韓國環保例子:(右下圖) 有機牙籤!這是樹薯壓製程的牙籤!(廢物利用製程的)用完就丟可以分解不會放費資源!你也可以把它吃掉 這是真的!酷斃啦!


 


    吃飽了,車上睡覺然後前往另一個芭樂地點:名店購物街整個商場都是名牌店:阿嬤膩、LV、酷雞..等等我買不下手之類的店 (最便宜的應該是撲媽、ㄋㄞ ㄎㄧ…),在這裡看到的衣服隨便都是5位數、6位數的根本沒購買慾>______<,最後買了杯2000多元的可樂,就到處亂逛!看妹啦!哈哈哈哈哈哈


    這裡是名店商場,所以出入的當地人我想也都是比較有錢一點的人,打扮、氣質都比較時尚,女生們也都很敢穿(很辣),不過我不想貼啦,不然又被說成「介紹女生專輯」哈哈哈


 


拍個不一樣的:小寶寶!這裡好多年輕夫妻推著小寶寶逛街...每個娃娃車在比高級的...想必都是含著金湯匙長大的吧....  (瞧他的眼前的一排精緻娃娃)


 



 


   右上圖,那兩個媚妹不是他們特別漂亮,是因為他們有典型的韓國女生的味道(應該是這裡的專櫃小姐之類的)!妹妹頭(在這裡超流行的,約5成的女生、3成的男生都是這種髮型,女生看起來很可愛~男生看起來呆呆的~呵呵~),韓國女生給我的印象就是白白淨淨~文靜氣質的小女生(當然也有例外),我這個年代以前曾經有所謂的「韓流」,好多韓國團體在台灣很紅,那時候的就很喜歡韓國女生(所以呢,曾經交往過一個長的很像韓國人的)


 



 


    好啦,回虧正題,趕快離開奢華的商圈,一路噗噗噗噗~~又是好遠的車程前往另一個史上最芭樂的地點:春川明洞,聽起來似乎是個美麗的地方,其實也是個小商圈(比較傳統比較摟扣),那芭樂在哪裡呢?因為這裡是傳說中「夏季戀歌」的拍攝場景呀!!有裴勇俊的手拓呀!嗚哇哇哇我比較喜歡培養土~不喜歡裴勇俊啦  (導遊說上面的手印是仿的,真正手拓已經被瘋狂的日本歐巴桑影迷挖走了!)


 



 


    不過這裡倒是挺新鮮的,我們不想像一般人在那些芭樂景點打轉,所以就溜出去看看韓國的道地街景、市場、景物


 



 



「有獎徵答第四題」:請問左下圖那台是幹嘛的? ( 提示:右下圖是賣唱片的阿伯 )   (迷樣的聲音:這提示...沒有相關吧@@")


好啦,選擇題:1.夾娃娃機  2.娃娃選購展示櫥窗  3.打彈珠機台 4.垃圾桶


ANS:1.夾娃娃


 


然後這段期間是奧運期間,街頭可見賣國旗的阿伯...令人不禁又要讚嘆:好強的民族性呀!  難怪奧運拿金牌!



 



 


↓↓↓這一帶市場最出名的水果攤:胖阿姨水果攤 (旅遊節目有報導過)


胖阿姨據說身體健康不好,但是還拼命賣水果.,故事相當感人,阿姨人很親切...一直免費招待試吃...但是憑良心說...有點比較貴&會偷塞幾顆爛水果騙人~_______~"a...↓↓↓


「有獎徵答第五題」:請問胖阿姨是指誰? 1.白衣服那個  2.最胖中間那個  3.最右邊那個   (提示:誰看起來最不健康?)


ANS:3.


 



 


↓↓↓下面是韓國的「路邊攤」,其實北方國家(日本、韓國之類的)他們的人民生活沒有夜生活(燈紅酒綠的那些除外),我是指沒有夜市、沒有鹹酥雞、魯味...等等的這些攤販,(因為北方國家冬天晚上冷死人沒人會出來活動,所以他們久而久之就變成很早睡的習慣),所以在城市的大馬路上絕對看不到路邊攤,只有在傳統市場內財看的到很像台灣路邊攤的攤子↓↓↓


 


    上面兩張是賣天婦羅(油炸) & 關東煮的小攤...


 


    左下面那個小吃可說是當地最受歡迎的「國民小吃」!辣炒年糕!(小販做法是一個鐵盤,裡面都是辣醬,一堆年糕在那裡翻來翻去,隨時一大堆在那裡翻來翻去~你要買他馬上挖給你,不用等待!)  說過我不敢吃辣,但是這是這裡最夯的小吃,所以還是買了一份2000!(用我們養蟲的免洗碗~最大750CC的那種裝滿滿的...) 馬上在此報告他的口味:媽呀!真的是太好吃了!會辣,但是是甘甜的辣!不是嗆辣!然後年糕很Q很彈牙 (我很喜歡吃軟綿綿Q的東西)...所以整個就是絕配!極好吃推薦!


 


    右下小圖示當地傳統市場的雜貨店...我覺得跟日本很像...都是魚乾&超大海帶乾為招牌...亮在門口...


 



 


下面本來也是為果樹怪人拍的...上面兩張圖,是栗子(糖炒栗子的那個栗子),又圖示剝皮後的栗子....他們的栗子比台灣吃到的大顆很多...且市場很普遍~到處都在賣! 然後右下小圖是核果...在那也是很普遍~到處都在賣!


 


「有獎徵答第六題」:請問左下圖是什麼東東? 1.玉米鬚  2.人蔘鬚  3.海草  4.阿嬤的頭髮      (提示:可以泡茶&煮湯喝..當地傳統人家,家家戶戶都在曬...)


ANS:1.


 



 


接下來為我自己拍的,(我大學是唸農園藝方面的),我們也溜去參觀當地的「農藥店」,呵呵呵...就是賣農業用東西的地方啦(農藥、種子、工具、菜苗...)


這種店在台灣給人印象就是黑黑髒髒的...不過這裡看起來就很不一樣了...我們有跟可愛的老闆娘拍照唷!也買的些種子...


 



 


    在這裡逛阿逛,不知不覺逛到6點!天黑了!導遊跟大家越好6點半要集合吃飯…於是,正要前往大家約好的餐館集合時,衝擊性的光景出現啦啦啦啦!!背後一陣大聲喊叫:    


 



                          


    嗚喔喔喔喔喔~~~~~~~~~~~~~~~!!出現在眼前的是「尼可羅婆婆」!(又稱為怪獸婆婆他的種族可是美人魚唷!) 最近有在看31台海賊王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究竟,我會被這位迷樣人物帶往哪裡進行全新冒險旅程呢?  (命運又會如何被尼可羅婆婆安排?我將被帶往什麼樣的謎樣世界?是否能順利返回團隊當中?是否會遇到草帽小子魯夫一行人?(我比較想見到那美、羅賓&喬巴而已) 我又如何採集到當地的甲蟲?)     一切 , 敬請期待下集:KOREA -- Day.2 「夜」--


 


........老話一句,您的推文是我發文的動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的頭像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公園前甲蟲館」(南投市甲蟲店--南投甲蟲生態館) 專業務實的在地精神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