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家期待已久的遊記終於出現了!錯過這篇就要等到2008年的夏天了


 主角:我 & 米巴 & 大紅豹 & 無敵巨豹     客串演出:彥兄&彥嫂&小彥彥


 


人員介紹:我:沒什麼好介紹的小角色 米巴:他是我的大學同學(~我真倒楣),也是我極力想拉攏他成為店長的大咖人物,不過不知道他腦筋是糊到便便還是在耍大牌,一直請他請不動,哀~南投的小朋友們~幫廷哥勸勸這位叔叔吧 彥兄一家子:彥兄是本店常客,看似會殺人的流氓,但是其實內心是何藹善良的 (謎樣聲音:有嗎?那天還脅迫小朋友去幫他跑腿@@...)


 


時間:2007.09.26~27


地點:美麗寶島福爾摩沙‧台灣 (詳細地點保密不公佈,眼尖前輩一定知道)


 


    好啦,每次都還沒寫遊記就廢話一堆到自己手都酸了正經的來啦,我喜歡以照片來記錄故事,所以以下就是看圖說故事的時間了喔!


    不知道各位還記不記得,2007.09.24是月圓人團圓的「中秋節」,中秋節那天我跟史上最強的311麻吉們&小護士軍團去烤肉,(謎樣的聲音:ㄟㄟㄟ~你可不可以說重點阿,誰要知道你跟小護士烤肉的故事)…~好啦,那簡單一句話帶過:烤肉很好吃……..然後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印象,奇摩新聞還是電視新聞都有報導:「2007年月亮最圓最大的日子是在27日凌晨」!哈哈哈哈哈哈哈,誰管你家月亮最大最圓,大家都說月圓抓蟲點燈效果不好甚至共估,我們就是偏偏要去挑戰2007的最大月圓勒!這樣才符合年輕人敢衝敢拼的熱血精神啦!


 


    GO~GO~GO~!!!出發就是現在!!別猶豫自己想做的事情!!當天26號中午,當時還在當兵的米巴叔叔(現在退伍了~當無夜遊民~卻不肯來幫我的人ㄎㄎㄎ~趁機偷抱怨一下),他中午時分利用當兵假期座車南下到南投來找我,我們一起用過午餐之後,帶他參觀一下我的蟲室,他也趁機ㄠ了我一些蟲XD (我很會記仇的ㄎㄎㄎ),就這樣兩個人聊天敘舊然後一邊準備上山工具


 


    下午3點沒事幹,太興奮也睡不著,於是就:上~~~!也不是這樣啦,因為我們除了晚上的戰役之外,還有其他白天的任務:1.找尋大圓土(問我這個幹嘛用?嘻嘻~不告訴你勒~)  2.雖然時節已過,但是還是想去找那思念已久的舊情人~小黑!也要讓台北俗的米巴見識什麼叫做~小黑!...噗噗噗噗噗~~~~~~噗噗聲不是我放屁,是開車過程不知道如何瞄述所以用噗噗聲來代替


    噗噗~~~~很快的我們4點多就到達目的地了,因為那個山頭對我來說簡直是跑廚房一樣的熟析,所以開的特別順暢好啦,廢話不多說了看圖說故事時間到了


    到達目的地廢話不多說,走林道開始「掃街」尋找小黑,不過果然季節有點過了,加上時間有點晚了,地上看到的個體非常少,而且都是下面那副德行的


    阿密佗佛~~~~~每次採集地上爬的蟲,都有一個心得:死的一定都會比活的多~沒辦法,人類道路開發之下的犧牲者!圖中是該產地中少見的紅化小黑個體



 


    林道晃阿晃的同時,阿彥兄打電話來說:X!上山都不會找的喔!,於是他跟我確認地點之後他也就很隨性的載著妻小&他的無敵巨豹要上山來跟我們會合,反正不管拉,等他上山的時間我還是跟米巴兩人手牽手逛林道......不小心說出來了!害羞~~~…..ㄏㄏ...不過晃阿晃一路也都沒什麼新發現,也都是屍體看心酸的而已噗!噗!噗!~~(←也是描述汽車聲,只是阿彥的跑車引擎聲較大,所以文字表現上也不一樣)(謎樣的聲音:你很無聊耶,到底要不要寫遊記拉!)…喔!好啦,繼續說,阿彥飆車底子出身的,一下子就上來跟我們會合了,於是我們再等天黑之際,就去進行第二項任務:找尋大圓土!過程實在普通無聊,所以我不想寫了


 


    很快的6點鐘天快黑了!我們趕緊準備夜間的重大戰役,首先要把兩隻豹子餵飽飽,準備作戰!(感謝阿彥特別上山的幫助,讓我們的火力更強!有更大的本錢力拼月之魔王!)一切準備好之後,阿彥因為有妻小所以就先行下山,留下祝福的力量!630分左右天色暗了!兄弟們!火力全開!GOGOGO



    兩隻豹子正噗~~~~~~的暖身完畢,我跟米巴兩個也正要準備打情罵俏啊!又不小心說出來沒啦~是正要打屁聊天才對…(謎樣聲音:你真的很白爛耶)….好啦,就是天色剛暗不久,我們還認為不可能有獵物會來,兩個人站在白布後面打屁的同時!!...嗡!嗡!嗡!嗡~~~~~~啪!!!!(好巨大的蟲蟲飛行聲音 + 撲布超大聲音!)…一陣寂靜 + 傻眼...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這是當時的表情!!我們兩個同時看著白布愣了兩秒鐘,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從白布後面看這這個大影子!!我簡直興奮的抓狂似的大喊「ㄍㄢˋ~~~~~~~~~~~~~~~!!!!!!!!!!!!!!!!大龍牙!!!!!!!!!!!!!



 


    就是這個牙,龍牙~每年都有一種莫名的魔力,迷惑控制我的心靈,讓我無法自拔的前往深山裡面去追尋他--龍牙!


    興奮之餘我們也傻眼,看了手中的錶,挖勒還沒七點,大龍牙就撞布了?(正常是10點以後才會出現的不知道有沒有人撞布時間比我們早的?)



大圓翅鍬形蟲,台灣特有亞種,是台灣產圓翅屬鍬形蟲當中最大型的種類,分布於全台中高海拔山區,夜晚具有趨光性,大型公蟲大顎發展出酷似龍角的造型,因此蟲友之間會叫他「龍牙鍬形蟲」,這就是龍牙的簡介,圖中就是不折不扣的大型個體啦!哈哈哈哈哈哈…….真爽的勒….爽翻翻~樂吱吱



哈哈哈哈哈月亮算什麼!不用怕的啦!誰說月圓之日就不用上山點燈?


熱血少年是沒再怕的啦!!GOGOGO~!!!!!!大家好!我們是:點-燈-少-年!(哈哈~電視看太多啦!)



經過信心喊話之後,加上米巴努力尋燈之下有了以下成果:(累了,休息一下懶得打字了,請自行看圖)


 


阿肥肥母蟲也來了~還不少隻喔(台灣肥角鍬形蟲)



隨之,大摳呆公蟲來找老婆了~很大隻唷...大到都快變成大鍬拉!



阿月仔~月嬸婆也出現了!(望月鍬形蟲)……..本日哩哩扣扣的東西還算不少,不一一列出了啦,我跟米巴兩人暗爽在心裡就好啦哈哈哈!(謎樣聲音:靠!你會不會太機車了?哈哈…魯拉拉~不會ㄚ因為我們是:點燈少年!



好啦這個一定要介紹一下!今日主角目標之一的大咖咖也出現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啦!!請掌聲加尖叫,歡迎我們的黑色會妹妹:鬼鬼  出場!!(謎樣聲音:X~你真的電視看太多了!)…ㄘㄟˊ~~~~~~~!!!!黑色會的鬼鬼算什麼,咱們這可是比鬼鬼「正」100倍的(因為我比較喜歡小蠻所以才這樣說的~),而且這隻同時也是正港的「鬼鬼」--「金鬼鍬形蟲」母蟲!



唷唷唷還沒介紹完畢,米巴~巴大人~伸出他肥肥的手,喔喔喔喔喔喔喔!!我又興奮的大喊:ㄍㄢˋ~~~~~~~~~~~~~~!!!!!!!!!!!鬼耶!!!!!!!!!!!!!!!


金鬼鍬形蟲的公蟲隨後出現拉拉拉拉啦!體型還不錯啦,真的很爽耶,今天成績不錯耶….重點是:今天是超級大月圓耶…..哇哈哈哈哈哈哈….




下面是回家後補拍的超「水」寫真照,讓大家瞧瞧台灣美麗的本土蟲蟲


本產地的金鬼鍬形蟲體色普遍鮮紅,所以又被稱為「紅金鬼」,台灣北部山區的金鬼普遍為黑金色個體,則被稱為「黑金鬼」...



我跟米巴兩人越想越得意,兩人直接面對天空,朝著月亮開始嗆聲、手舉中指、嘻笑辱罵、甚至對著月亮做了以下超白爛的事情…….在此深深向月亮說聲:對不起啦!….為什麼要深深說聲對不起呢請大家看完就知道了…….



    簡單說:人不要太鐵齒,我們今晚狀況本來好好的跟月亮嗆聲之後,可能上天要逞罰我們兩個白目小孩….因此,整晚就沒有半隻蟲蟲再出現過了我們可能深深受到月亮的詛咒了超擔心我們點燈少年會不會因此這輩子都抓不到蟲了嗚嗚嗚嗚嗚嗚…..


                             


 


    隨後,我們兩個就黯然的下山了反正都沒蟲了也沒什麼好介紹了………………………………………………………………………………………


   


後記:


1.      大月亮不等於抓不到蟲…………


2.      感謝彥兄臨時上山再添增火力一枚


3.      各位小朋友,雖然你們很多人開始跟廷哥預約夏天要一起去找蟲蟲但是但是廷哥一直找不到店長所以不知道能不能撐到夏天你們如果想抓蟲蟲,就去求米巴叔叔來當店長吧….~~~~~…他一定會好好照顧你們,帶你們上山去玩的


4.      最大的重要結論:大家看完,以為我們真的怕月亮了嘛?真的誠心覺得錯了要跟月亮道歉嗎?….在這最後,我要鄭重說明哈哈~月亮你聽著!~~~~我們點燈少年一點都不怕拉~上面只是個幌子而已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就是點燈少年的精神啦!!!GOGOGO!!!今年的夏天!我們相約一起再去挑戰月圓吧!!                   


 


 


請大家原諒我無俚頭的遊記寫作~哈哈                                              


                                                                                           本篇     = =


                                                                                        2008.01.19   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的頭像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公園前甲蟲館」(南投市甲蟲店--南投甲蟲生態館) 專業務實的在地精神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