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一陣子沒去書局逛逛了...一逛不得了了!夭壽喔!好多甲蟲的新書喔(至少5本以上最近出的新書)!於是我忍不住挑了幾本買了下來!準備跟大家分享!


    我一直以來很喜歡逛書局,這個習慣大概是高一開始養成的吧,高中時候學校離家裡有點遠,所以我住宿在外面(當時是新學校所以沒有學校宿舍),那時候一個高中生出門在外晚上閒閒沒事做...每天吃完晚餐,我就往書局跑,去那裡看書!  (謎樣的聲音:真的有這麼乖喔!?)....真的啦!(至少是在迷上抓蟲&交女朋友之前都這樣...),每個晚上幾乎都會去逛書局看看書~然後有時候跑去水族館逛逛(蟲魚鳥獸)因為我都愛.............回歸正題,所以逛書局的習慣&興趣就這樣一直養成下來....


    我覺得小朋友真的要多看書!很多知識、很多學問你如果從電視上、從網路上、從別人口中聽來的...有時候很容易忘記~也沒辦法吸收...(我是說真的)以前有外國人研究說:翻閱書籍~翻閱的動作可以讓人加深印象的記憶跟學習唷!..........所以小朋友們,喜歡甲蟲就多看看相關書籍喔!這樣進步才會快!


    我為了不想讓自己變成像某些店的老闆一樣,一個井底之蛙,永遠守在小店裡面、永遠腦袋裡面裝的就是那些東西,所以我會購買一些新的書籍來增添知識&見聞,而這些書籍都會放在店面的書櫃裡面,有興趣的小朋友歡迎來多看看書喔!


拍謝~廢話不小心又多了!...首先介紹這一本:


其實是komuro大哥介紹給我的←這個大哥部落格很精采喔!「安達瘋」部落格!在裡面可以看的出他對於安達祐實(日本女星~哈哈)的鍾愛與用心!令人讚賞!


這是一本讓我覺得「相見恨晚」的書!......因為!注意嚕!他是韓國人寫的甲蟲書啦!裡面紀錄著韓國的本土蟲種!嗚嗚嗚嗚嗚嗚哇~~~~~~~~~~~~~~~為什麼不讓我在去韓國之前看到這本書啊!


飲恨~~~~~~~~~~~~~~~~!裡面好多圖片標本產地都是「江原道」,挖哩哩!我去韓國也有去江原道...我卻不知道那裡的蟲種有那麼多!嗚哇哇哇哇哇~~~~~~~~~我的韓國鬼鍬阿!!!


拍謝,鬼叫完了再次回歸正題:本書的質感很好!精裝版!我ㄧ拿到手覺得這本一定超貴!少說600以上(很厚很大本然後又彩色精裝)...結果看到售價我嚇一跳!原價380元而已!真的「便宜又大碗」!


在此值得大大大大的推薦!


內頁...除了介紹韓國甲蟲...也有世界甲蟲...雖然有些資訊內容比較簡單~且有錯誤...但是!淺顯易懂!而且很多小插畫!很可愛!.........PS.圖中介紹是紅腳刀鍬...我去韓國有抓到...齁齁齁齁齁....



再來一本:


這本老實說...我非常猶豫要不要買...因為他前半段介紹各式甲蟲的部份,內容簡單無聊...說難聽一點...根本是一堆「ㄈㄟ*  ㄏㄨㄚ*」(消音處理)...而且內容錯誤百出看了想吐血!老實說質感也不好,薄薄一本...............但是我還是買了!因為其實他後半部就有還不錯的地方!



後半段介紹了甲蟲的身體構造、生理運作等等一般比較少看到的知識,而且有很多Q&A的內容...淺顯易懂,可以提供小朋友很多知識!價格算便宜,原價240(打折後可能不用200),所以本書免強OK!推薦!



再來壓軸的一本...也是很酷的一本書...封面一樣有質感的!但是小貴,原價480,份量可能是那本韓國書的1/3,但是價格卻比較高.....但是!本書精美!內容創新!看了就爽!所以不多說!推薦!


而且它會給小朋友一個大觀念:原來「甲蟲」不是只有鍬&兜!原來甲蟲形形色色呢!



內容圖片拍攝也很精美,圖很多配合簡單易懂的介紹!不錯優!


紅圓翅飛翔連續圖...酷吧...........內容介紹很多甲蟲的特殊習性&生活史,不錯棒!


喜歡這個書的調調!


好了!以上新書介紹三本!三本全部放在店面書櫃免費提供閱讀,歡迎來電看看書唷!


不過也是呼籲一下愛惜店內的書...有些被小朋友摧殘的我好心痛...心痛到很多國外高級原文書我都不敢拿出來放了...


    另外,其實有一本「遺珠」我沒買下來...也是很值得推薦的!書名是「圖解昆蟲學」!書中用圖片解釋的方式,輕鬆的解釋了一般大學昆蟲系或植保系超級不好唸的「昆蟲學」內容(多是生理學方面的東西)...我覺得還不錯!...小朋友以後有興趣念昆蟲系的拉~植保系的啦~都可以從這本書入門喔!這麼好的書我為什麼沒買下來?因為......我好窮啊!口袋剩下600元!明天要加油開車回南投啊!不然就不能跟大家玩中秋節的遊戲啦!


..........................在此,介紹完畢!小朋友有空要多看書喔!不是漫畫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的頭像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公園前甲蟲館」(南投市甲蟲店--南投甲蟲生態館) 專業務實的在地精神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