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下飛機的那一刻開始,就展開我一月份的釣魚之旅 (我媽簡直傻眼:這小孩瘋了!) 最近我想追求的目標是「心中的夢幻大野鯉」,現在追夢之旅即將進入尾聲了,所以來PO篇簡介吧!


一月份夢幻大鯉魚之釣遊簡記 (作釣時間除了1/2與琪老爹釣了一天之外,其餘作釣時間均約在早上0900~1130) 以下簡記漁獲、天候狀況及其他雜記:


 


1/2 二鯽一鯉,大晴天有微風、氣溫偏高 (今日釣友眾多,其中有人釣獲3斤左右的鯉)


1/3 三鯽一鯉一琵琶鼠,陰天風勢較大、氣溫稍低 (今日鯉魚一斤多,很黑很黑)


1/4 四鯽,晴天有微風、氣溫偏高


1/5 一石賓四鯽一鯉,陰天風勢稍大,氣溫普通 (今日鯉魚兩斤多)


1/6 一鯽一鯉,陰天風勢很大,氣溫偏低 (本想提早放棄,後因鯽魚上鉤而有信心,隨後釣上三斤多的鯉)


1/7 三鯽,晴天稍有風勢,氣溫偏低 (即使曬太陽仍然覺得有點冷)



因為我的鉤故意選用大一點的(目標是鯉魚),不想釣太多無辜小魚,所以上鉤的鯽魚,這般大小是正常普通款!(還有更大的唷!)


目標物,鯉魚上鉤!這樣的大小我才勉強稱他及格!因為我想追求的是更大更大的夢幻尺寸阿!





這樣的野鯉搏鬥起來已經是幹勁十足嚕! 非常漂亮的魚!金光閃閃~又充滿福態!




我所使用的釣組,簡單說就是「扁擔鉤沉底釣法」:


 


A.釣竿:使用「黑白雙煞的搭配法」,一長一短、一黑一白、一硬一軟、一粗一細、一重一輕、一心一德(迷樣聲音:好想揍你喔)


*正經建議:6~9呎的中調性甩竿就可*


B.捲線器:可以用~捲的動就好啦~


C.母線四號(三號以上其實我覺得就夠了,但是夢幻尺寸一出現就要靠搏魚技術了…)


D.鉛塊:紡錘型,重量 一兩(重量請搭配釣竿)


E.鉤組:扁擔鉤 子線3 4~6門鉤(大小自己斟酌目標)


 




釣餌:


十幾年前來,不管釣鯽or鯉,我都慣用土鯽餌,因為覺得他所產生出來的「黏度」好像對魚比較「順口」!如果用一般鯉魚餌弄出來的都會偏硬偏Q…不太優


*另外,上輩子燒好香,巧遇某貴人某仙人~贈送「石敢當」秘密武器一瓶,1/3之後的釣餌全部都有添加一滴滴效果的話~看官自行比較嚕!*




扁擔鉤&魚餌近拍… (在作釣同時可以先掛好另一組餌料,等起竿後換餌比較快)


 




超強的前輩,十呎竿+十元浮標~展現出真正的功夫!刮目相看!



 



怎麼覺得人跟魚長的很像!?


..................................................................................................


 


後記:


其實我的釣法是屬於比較粗曠、比較野、比較霸道的釣法(對魚兒比較不公平的釣法→以後再談),因為我主要想拼看看有沒有夢幻的大隻佬鯉...所以即使鯽魚狂中但是還是沒什麼Fu...現在冬季很多魚類活動力都不高,唯有耐寒的鯽、鯉依然活躍 (臥冰求鯉-大家有聽過吧)...所以冬天不彷可以出門走走試試手氣...如果喜歡鯽魚的朋友建議可以用手竿浮標釣法,細膩的慢慢品味與鯽魚之間的懈逅~體驗釣魚的精髓吧! 祝福各位釣友~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的頭像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公園前甲蟲館」(南投市甲蟲店--南投甲蟲生態館) 專業務實的在地精神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