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新年夢幻大鯉魚之釣遊」1/10之最終回!


 


陰天有微風、氣溫偏低,作釣時間依然是0900~1130,鯽魚全部超大4~5指以上;鯉魚分別是半斤多、一斤多、兩斤多、三斤多(應該有四斤)…


 



 


最終回的釣況魚兒很給面子!可以說:瘋狂索餌!釣況奇佳的可能原因眾多A.也不知道是不是加了老爹給的另一罐秘密武器!?整個餌料味道就像鳳梨酥一樣…B.這一天剛好是天氣預報強烈冷氣團來臨的前一天(已經有點小冷了),所以魚兒搶先出來覓食~儲存準備度過寒冬的能量!? C.今日上遊蓄水池有洩洪?放水?(水位一直升高、水面漂很多樹枝雜物) 因此底層沖刷下來一些有機質(蟲、水草、浮游生物等等)讓水裡魚跑出來搶的食物,因此食慾大增!?


 


除了上面的漁獲之外,最終回釣遊最精彩的是出現了「疑似」夢幻大呆的狀況


一記看似普通的魚訊!(魚訊大於記於的抽動,但是說是鯉魚的大魚訊又覺得太小),總之一記普通的魚訊出現,知道中魚便趨身拔竿搏魚……..


拔竿的瞬間咻!咻!咻! 兩三下超重超沉的重力!爆炸性的力量往下扯!我的十呎硬調磯竿瞬間被拉成極限的半月型!腦中就這1~2秒的抉擇!(會斷!)我直覺用手指扣開放線扣環!咻~~~~~~~~出線速度嚇到我了!狂出線後整個釣竿彈回呈現放鬆狀態1~2秒我傻住了~回神後手指扳回扣環顫抖的右手捲起捲線器此時,線已經鬆脫魚也不見了收回釣鉤剩下三門鉤三號子線也……….整個過程大概五秒多不到十秒留下無限的問號!更留下無限的希望


 


或許夢幻大野鯉真的存在或許只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總之,這個夢依然還是存在大呆!我二月份再來挑戰你!!


 


一月份夢幻大鯉魚之釣遊」  -THE END-


 


PS.美麗的誤會:我覺得有一個可能,其實來索餌的是超大鲫或中小鯉(魚訊要大不大的,因為事實上4~5斤以上的鯉魚索餌魚訊足以拖釣竿下水了),然後我拔竿中魚後他不巧馬上鑽入底層障礙物,造成鉤底!因為鉤底的瞬間我又往上提!整個作用力加倍造成我感受到爆炸性的力量!隨之我放線時子線已經被障礙物割斷…(這是我推測的一個可能…) 


 


ps.阿吉老師有看到的話留言一下,我傳地圖給您


 


.......................(解開控窯好吃的吳郭魚秘密).........................


 


這是小藍的獨門料理!作法很簡單!


 


準備:SMP超微粒子木削+鹽巴 1:1,蒜頭



作法1.:將蒜頭切碎放入魚肚中(提味)



作法2.:將木削鹽巴均勻塗抹魚表面



最後放入控窯之鋁袋中完成!



Ps.可惜咱們的窯窯太火熱了!把其中兩條控成魚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的頭像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公園前甲蟲館」(南投市甲蟲店--南投甲蟲生態館) 專業務實的在地精神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