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爬蟲類!?一般人的觀念:冷血動物!


沒錯,簡單說舉凡:龜、蛇、蜥等,都是爬蟲類!


多數男生小時候都會非常著迷於恐龍(我也不例外),不過「龍」似乎都是虛幻遙不可及的東西但!當你絕望時如果你有緣接觸到、有機會認識到爬蟲類,你會發現,原來「恐龍」般的原始魅力仍然一直存在我們的身邊巨蜥如龍爪般強健的爪、蛇鱗如龍鱗搬閃耀著、龜特化的甲…等等,等著我們一起去探索這些龍的後裔


 


爬蟲版的首發,就從最「原點」出發吧!從小我就對於蟲魚鳥獸非常感興趣,爬蟲類當然也不例外,其中尤其蛇類更是非常的愛!可惜家人都非常害怕,所以自己也一直不敢接觸,直到上大學時認識了一位超級蛇痴(後來他更成為我的室友,從此成了我爬蟲類的最佳啟蒙老師),由他帶領我才正式踏入「爬蟲圈」!跟著他一起去野外找蛇拍蛇、他拿著他養的蛇給我把玩,訴說著蛇其實不會亂咬人(少數例外),很快的我對蛇的恐懼消失了,一頭陷入這個無底深淵!


 


不過儘管如此,我早在高中時就已經忍不住體內對於爬蟲類的「血液沸騰」!選擇了爬蟲類當中算是最好照顧的種類下手:烏龜(水龜)!「烏龜」兩個字看似簡單大家都知道,事實上種類也非常多,主要分成三大類(這個分類是我自己簡單歸類跟大家介紹易懂的分類法,不是學術性的分類):「水龜」 大部分的生活都在水裡,幾乎很少上路!、「澤龜」水路兩棲,就是他平常住在水域旁邊,生活會下水也會上路,我們平常夜市/水族館看到的巴西烏龜、長尾龜(班龜)就是這類的烏龜、「陸龜」不會跳到水裡游泳的龜,通常野外都是生活在乾燥的環境!龜甲隆起看起來圓圓的一顆相當可愛!  前兩大類的烏龜通常大多比較好照顧,陸龜的話則需要額外的設備(我沒經驗,只是都聽周遭爬友說的,等我以後有空,我相信我也會著迷於此!我只能說,當陸龜養大時他那腿部上特化的「麟角」簡直就是活生生的「龍」腿阿!)


 


上面說了一大堆,主要就是要為本部落格的「爬蟲版」開個「序」


首發!分享我身邊跟著我最久的爬蟲朋友:鱷龜!


 


………………鱷龜簡介………………


原產於美洲的鱷龜外觀就像是一隻鱷魚塞在龜殼裡!活生生的有如史前爬蟲類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龜類,目前最大的記錄是背甲直線長度80公分 ,最特殊的行為便是牠們以誘餌捕食魚類的攝食方式,在牠們的舌頭上長有類似紅色蠕蟲的誘餌,不斷蠕動吸引魚類索食,再伺機加以吞食,鱷龜不善游泳,只能在水底爬行,幾乎不會離開水中也不需日晒,終日潛伏水底,由於造型特殊且非常好飼養所以是相當熱門的寵物烏龜,小鱷龜小小隻很可愛多數人忍不是沒考慮太多就購買飼養,可惜成長速度飛快很快就會長大成大鱷龜,除了食量非常大之外也相當的兇猛,很多人因此不敢飼養隨意放生,已經有少數個體流竄在台灣野外環境,因此被生態保育人士灌上「破壞生態之極惡物種」,我覺得相當冤枉!(我是說鱷龜相當冤枉)


………………以上資料參考/修改自「寵物世紀」………………



哈哈~我只能說:「爬蟲扭蛋」當中做的最像的就是鱷龜了!哈哈哈~你們覺得勒? PS.一直覺得超級瑪莉兄弟裡面的大魔王「庫巴」的造型是不是作者參考鱷龜而畫成的?你認為勒?





平常凶巴巴的~虧我還養你十多年了趁機抓出來惡搞一下讓大家來笑笑你!





(↑嘿嘿~女麻豆太漂亮不想讓你們看咧↑)


在此還是藉機奉勸一下喜歡爬蟲類想養爬蟲類的朋友:多數爬蟲類的壽命很長(說難聽點等你死了他都不一定會死~哈哈),且體型會不斷長大食量增加(你的經濟能力允許嗎?)、飼養空間增加,重點!可能你家人不能接受他但是小時候你藏的了可以偷養,但等他長大後藏不住了你家人能接受嗎?以上以上很多問題在你飼養爬蟲類之前請好好考慮清楚! 不要做個不負責任的人!沒考慮清楚一頭熱就養了,到時候又亂丟又放生,這樣真的很賤耶!我不希望我開了爬蟲版,介紹爬蟲類讓大家迷上了之後沒考慮就亂養造成後續問題!


 


像我這隻鱷龜跟了我十多年,他原本就是跟那玩具一樣大而已,跟著我住在高中宿舍、大學宿舍(還搬了好幾次地方)這樣十幾年我去住哪他就跟到哪雖然他應該還不認識我這個主人、雖然現在抓他出來洗澡他還是恨不得想咬斷我的手指……但,未來我還是會繼續好好的照顧他!因為當年把他帶回家我就會負責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的頭像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公園前甲蟲館」(南投市甲蟲店--南投甲蟲生態館) 專業務實的在地精神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