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很意外的,我家多了這對夫妻



「蜥蜴」是爬蟲類當中我最不熟悉的平常都只是觀察過他們,頂多抓朋友養的或野外的來看看摸摸觀察罷了這一天突然接手要照顧這對珍貴的夫妻倆滿妙的!


 


~~~~~其實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介紹他們耶!只知道他們叫做「藍舌蜥」產於澳洲大陸,顧名思義他們有著藍色的舌頭,野外個體受到驚擾會伸出大片的藍舌來嚇人!(大家或許在動物頻道有看過)藍舌的種類細分也不少,如果以庸俗的角度(身價)來看不同種之間也差異很大!(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多做功課吧!) 就我這個外行人來介紹藍舌蜥的話,我的心得:肥肥的身軀腳卻很短小,詭異特殊的身型臉看起來兇巴巴的,但是卻異常的溫馴,可以非常相信人類,在你的身上爬來爬去~休息~睡覺是個相當可愛的傢伙!同時他們是雜食性,非常好養什麼都吃



我這段時間受託擔任這對夫妻的營養師,負責「調理滋養」他們的體質,準備繁殖季前的營養補給!希望他們今年可以生很多小小藍!


 


要告訴主人鳳梨桑:公小藍昨晚已經幫他「塞」了,吃了「兩個」飼料(至於其他人就不要問我餵什麼飼料了~看得懂就看~看不懂就算了),如圖:



 


還滿順利的,他也很乖的張開嘴巴配合(比蛇容易多了,上次我要開我家奶油妹的嘴可是花了很大的心思呢!)


 



母藍藍食慾一樣旺盛,自動捕食!



鳳梨桑接下來有個問題耶!因為我又要離開台灣了只剩下LiKi一個小女子,他可能無法一個人幫公小藍「塞」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的頭像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公園前甲蟲館」(南投市甲蟲店--南投甲蟲生態館) 專業務實的在地精神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