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因為老媽最近ㄧ直奪命連環call


跟我說~~我們家的葡萄成熟了!!!


所以~~我只好很努力的先生產ㄧ篇新文章啦!!


記得上次回去的時候還再開花


沒想到~~這麼快阿!!



可見我為了南投的小朋友們~已經有多久沒有回家了阿!!


說到家裡的葡萄阿~~已經種了有10年以上了吧


記得在我還摸不到棚架的時候,老爸會釘ㄧ個像是箱子加上一跟棍子的東西,讓我們從小時候就會到田裡採葡萄。


很多人會想說,你吃葡萄吃到大,應該吃膩了吧!


其實不然阿~~到現在我還是超愛葡萄,雖然他給了我很多驚險的回憶


記得以前國中每逢颱風天,就是葡萄成熟時,許多農民為了搶收


不管風大雨大我們都還是必須穿著雨衣到田裡搶收


如果不這樣做的話,


一年的努力就全都白費了,再加上葡萄又是非常需要很多人力的一種水果


從採收,整枝(修剪、強剪),催芽,施肥,噴藥,為了果實的著色還要去拔除某部分葉子….許多零星的工作



所以~~以前我還蠻怕颱風天的!!!但也留下一個狠有回憶的回憶~~


記得我跟老姊雙腳泡在淹水的田中,我竟然還自得其樂的問了老姊:「你想不想喝珍珠奶茶?」他說:當然想阿~~我回答他說: 『快~~你腳下很多!!!!!』當下被他白了好幾眼!!!(因為土的顏色像奶茶,掉光的葡萄像珍珠)


前陣子朋友跟我問說~~你們家的葡萄成熟了嗎?


他自己本身是某有名葡萄產地的當地人,卻跟我說他的朋友說他不敢吃他們家自己種的葡萄,因為農藥噴的很重~~~我當下一整個很傻眼!!


心想難怪~~我家的葡萄總是比不上別人家的美麗。


從小~~老爸老媽就很堅持要做良心事業,我今天才懂阿!!


自家的葡萄,從以前在田裡渴了就直接吃了~~沒在洗的~~我也不怕!!一直到現在也都是這樣~連小藍被被我拖下水~~他也是直接就在田裡嗑了起來!! http://tw.myblog.yahoo.com/insect308/article?mid=16836&sc=1


看看我長的白白胖胖的就知道~真健康


有機會一定會好好的介紹葡萄~~但由於~~~


目前照片不足~~我會盡快補上照片的!!(趕快跟老闆請命~~我要回家!!!@@)


請大家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的頭像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公園前甲蟲館」(南投市甲蟲店--南投甲蟲生態館) 專業務實的在地精神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