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續攤篇~~


終於~~~短暫的回家了~~


~感謝小鄭老師的大力支持!!


~~進入正題~~~


很多小朋友都吃過葡萄沒看過葡萄樹,葡萄樹長什麼樣子呢??



葡萄屬落葉藤本植物,從他的植株型態可看出,藤蔓尖端捲曲,可幫助他攀爬,


目前台灣皆是藤架式的方式,葉子呈掌葉狀。不說不知道~這種不起眼的水果在全世界


的產量占所有水果的1/4,但大多皆是釀酒用。




 




大家都常聽到大村葡萄~~卻很少聽到二林葡萄

二林也是一個種葡萄有很長歷史的鄉村了





今年豐收又漂亮的葡萄,讓我臉皮超厚的,到處去問大家有沒有人要買阿!!~~~


希望大家快來篷場喔!!


我家~~在我還是國小的時候就已經開始種植葡萄了~


只是在早期大多都只是種黑后葡萄&金香葡萄


黑后葡萄,一般較為酸~所以很少拿來食用,


早期農民種植的黑后葡萄大多


皆交由南投酒廠釀酒用,就是所謂的女兒紅阿!↓



 

金香葡萄,常常被人家誤以為他還沒成熟,其實他屬於白葡萄,



早期也是釀酒用的,但因為他的酸度不高,容易被接受,


所以也常常有人特別指定要吃金香葡萄。





但由於後期酒廠收購量銳減,許多二林的農民紛紛改種巨峰葡萄


今天的主角~~!!


巨峰葡萄,是亞洲所生產的葡萄種類中,最大的種類,


因為他是四倍體



(在植物細胞學裡,四倍體表示,他的染色數是四倍,所以相對的他的植株型態果實大小都會相較於正常來的大!!)




巨峰是他的商標名,品種名「石原センテニアル」→這應該就猜的出來他是日本人育成的!!








今年由於雨水下的少,讓許多農民的葡萄品質都特別的好,甜度高!果粉多!!


很多人都問我~~那個粉粉的是不是農藥阿?


那個是非常營養的果粉,清洗葡萄食可不要用力搓,用水沖就可以了,


也絕對不要加鹽巴喔!!


另外~~葡萄建議食用前冰過會更甜喔!


  (有些客人會嫌說:怎麼有的大小不一呢?因為我們所販售的保證絕對沒有施用任何的荷爾蒙喔!!



如果市面上看到超大顆的巨峰葡萄,要選購之前要先考量一下喔!!)

 請注意!


大家訂購最佳的優點就是:


 


新鮮!有鮮才敢大聲!!


 


確定購買後,留下收件資料,確定匯款後,


會直接從產地果園寄到您家!


(也就是例如您週一匯款,果園週一就會採收寄出,您隔天週二就可以吃到週一採收的新鮮葡萄!


 *不同於市面上的很多是冷藏保存的*)


 (註:常來我店裡的朋友若有需要可以先訂,會先從果園寄出,


金額來店再拿給我就好,這樣比較方便免匯款)


 價格計算:(正常運費要120元,為了造福大家20就老媽吸收了!)


基本最低單位: 5斤200 ( + 運費100 = 300 ← 不划算


建議最低購買:10 400  (分成兩箱) + 運費100 = 500 ← 很經濟


吃到爽的價格:20斤800 (分成四箱) + 運費100 = 900 ← 最便宜,可送禮用,


或者你是跟我一樣超愛吃葡萄想吃到爽的人...


**沒錯!4箱以內運費都是100!所以越多越划算!**






番外篇~另一種近年來才出現的蜜紅葡萄!!他跟歐洲深山一樣的產地!!


同樣也是果實很大的四倍體喔!!


因為他具有像蜜一樣的甜味~金香的芬芳~~所以很多人喜愛喔!!


也是目前市面上價格最高的葡萄之一喔!


今年家裡自己吃的也長的狠美麗~~數量有限,如有需求者也請來訊喔!!




最後~~~我要為大家介紹一下~~以上的水果們都是這位辛苦努力的


農民為大家種出來的喔!!(就是我的老ㄅㄟ啦!!,我在家都是這樣叫他的啦!!)


也是這雙手,辛苦的栽培這些葡萄,把我們家四個小孩拉把長大,


他為了我們,不管手有多少傷痕,手有多麼的多的皺紋,


也堅持要把關好農業的品質喔!!身為兒女的我們當然也要努力的幫老爸盡些心力~~


歡迎大家選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的頭像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公園前甲蟲館」(南投市甲蟲店--南投甲蟲生態館) 專業務實的在地精神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