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噗~怎麼會突然想寫這個~??原因1.近期有感而發 2.比較閒(難得回老家休息) 3.太無聊(老媽凌晨三點要起床坐車去機場出國旅行~交代我兩點半要叫她起床~所以我不能睡~加上家裡第四台無故斷線...所以很無聊) 4.別人的部落格都會寫寫心情日記~我也要來寫寫........


    以前~還沒開店時~老愛去前輩店裡坐坐~老闆常會說"我很怕店裡的客人買蟲回家不會生"...以前心理常會偷想"真的假的~不是別人的孩子(蟲)死不完喔?".....現在自己也開了間小店~也有了這樣的體會說...因為也開了將近三個月了~賣出去的蟲~客人也漸漸拿出成績來給我看了.......


    尤其上個星期,颱風風雨交加,一個小弟弟捧著他的蟲蟲很緊張來找我說 : 老闆~怎麼辦!我的蟲蟲怪怪的!都不吃!好像死掉了!!  我聽到嚇到~整個冷掉.....一接手來看~我笑了!!  我跟他說:恭喜你~你的蟲蟲化蛹了!!!他不太動~不吃東西~沒有大便是正常的,你帶回家後只要不要動他~放著等他羽化就可以了!!.........就這樣~他很高興的捧著蟲蟲回家了...........雖然上星期因為下雨天生意不是很好,但是因為這樣的小事~就足以讓我開心一整天!!


    然而最近也開始有很多客人拿著他們的繁殖產卵床來請我幫他們開挖,每每有好成績~我也會為他們感到很高興~很有成就感...最像最近的黃小弟DHL爆產~洪小弟蘇門爆產~張阿伯牛扁&安達爆產....等等等很多的成績....都足以讓小弟我在開店忙碌~無聊之際開心許多...


    但是也有些時候會遇到比較不順利的時候...A小弟:老闆~幫我的DHL換土 ...打開隻後發現幼蟲怎麼不見了?蒸發了?  我問:蟲蟲怎麼死掉了?你有沒有常抓出來玩?  A小弟:沒有!  我:那你有沒有讓她照到太陽? A小弟:沒有 ......我正在猶豫思考它的死因的時候.....旁邊他哥哥說: 他只是每天走到哪就把幼蟲提到哪裡而已啦...............挖哩勒.............不過最後還是再送他一隻..............................


哈哈哈~~~總之~這可能就是開店的樂趣之一~賣出每一隻蟲就等於一個責任~就等於自己一個挑戰~挑戰針對不同的客人~不同的條件~如何教導成功飼育好這種甲蟲...如果成功了~自己也能感受到莫名的成就感......


所以阿~~~~小朋友們~~~叔叔很努力要教導你們成功的養好甲蟲~要聽話喔!! 不要幼蟲每天都抓出來玩~也不要再抓甲蟲打架了喔!!這樣是沒辦法養好他們的喔!!  ㄎㄎㄎㄎㄎ   好啦~我的心情分享完畢了  (好像很無聊...拍謝啦大家~傷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的頭像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公園前甲蟲館」(南投市甲蟲店--南投甲蟲生態館) 專業務實的在地精神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