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飯看到新聞「熊貓來台,將掀起一陣炫風...動物園擬定每人排隊只能看10分鐘...」


12/23晚餐看新聞,一直撥一直撥熊貓...來台過程簡直是帝王、總統般的待遇...往後在台灣的生活也是特殊禮遇、特別照顧...唉~~~~~~~~~~~~~~~~~~~~~!!!!


    這...其實不關本部落格(甲蟲)的事...但是!這種(莫名其妙)的現象卻又發生了!所以不得不把心聲吐出來跟大家分享......為什麼說「又發生了」!? 因為在多年前的「國王企鵝」、「無尾熊」風潮之下,小弟我那時參與保育性社團就有討論到這樣子的社會狀況...無奈今日「又發生了」!


    先說,不是針對政治立場、更不是針對熊貓!(熊貓很可愛阿~我也很喜歡~小時候爸媽去大陸旅遊還買兩隻熊貓娃娃放在我的床頭勒!)...所以本文只是針對這個即將發生的現況!


    人們,是因為虛榮心?(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好奇心?(只看過電視,沒看過會動的?)還是其實都是媒體傳播廣告、炒作之效果?(造成民眾一窩蜂熱潮?)......等等等,不管!以下我長話短說...


    台灣黑熊,年復一年,族群生態越來越岌岌可危,數量越來越少(不知道會不會比熊貓更快絕種?搞不好有機會...)...但是,同樣住在台灣的我們,有幾個人關心過他們?媒體不是最愛宣傳的嗎?為什麼不宣傳大家關懷台灣黑熊?(我指的關心、關懷當然不是要大家跑去深山林裡找黑熊...)事實上動物園裡面也有收容一些(不能野放)的台灣黑熊供民眾參觀(我去過動物園我知道~根本沒幾個人要看他),然後更有一些黑熊相關商品的販售(娃娃、影片、書籍...)這些商品販售所得,部分是會捐款到台灣黑熊保育基金裡面的...但是!有幾個人會買?有幾個人會去幫助、關懷台灣黑熊?媒體不是最會炒作,為什麼不捧紅台灣黑熊在台灣人的心中形象?......反觀,熊貓一再報導、一大堆人擠破頭爭相去看熊貓、買熊貓的相關商品......然後勒?


    我要說的就是這樣而已,台灣黑熊加油!不要哭!反正那些企鵝、無尾熊紅一陣子之後還不是被冷落在一旁沒人裡他...台灣黑熊加油!台灣這片山林土地你才是主人!



(這兩張圖是我翻拍於VN.Sapa國家公園之亞洲黑熊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的頭像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公園前甲蟲館」(南投市甲蟲店--南投甲蟲生態館) 專業務實的在地精神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