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事重重~說出來會好一些!(本人自我的嘮叨~不喜歡的人千萬不要看下去喔)



PS.首先特別感謝 鄭大&破弟 這一天店裡聆聽我心事~幫我分擔了那些無聊的鳥事,那些小人~大西瓜鳥事不足以讓我掛在心中,對你們講出來後好多了!(聽聽就好不要再遙傳了 更不用想幫我出頭什麼的~真的! 我們的調調~有格調多了!)



 


    3/28 老媽的生日,特別親手做了一張卡片送給他


 


    好幾年前,自從爺爺過世之後,就深感家人的可貴。小時候傻傻的什麼都不懂,還覺得住在家裡家人管東管西很煩,每次寒暑假都藉故學校有研究要做就不待在家裡年紀隨著時間慢慢長大,越覺得跟家人的相處時間越來越少了,越懂得珍惜與家人的相處


 


    琪老爹兄晚上問我說:你老媽怎麼沒幫你送晚餐?  ~當時不知道怎麼回答……..


    這些日子,本來以為二月份終於結束累人的野外調查工作,三月份可以好好的Key數據,好好的開始拼一下論文進度了!但是此時老媽的健康卻出了一點狀況,讓我要分擔一些時間陪去醫院檢查之類的!而且少了老媽在我最忙碌的時候送來溫馨的晚餐,所以大家可以時常看到我吃餅乾配白開水果腹的情況(大家可能以為我是在吃點心吧 XD) 前些日子,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發現:我話少了一點~黑眼圈中了一點~電話不接~講話魂不守舍~隨時要血糖過低暈倒恩!總之就是低潮了些!


 


    老媽的健康,目前檢查需要動手術後休養,目前醫生的診斷是樂觀的,但是總會心裡毛毛的,很不安!而且老媽自己天性敏感,對於身體的狀況都很悲觀、加上沒事跟人家去算命,師父說她今年命運不好,大兇,恐怕渡不過之類的話就讓我媽自己擔心的跟什麼一樣,一直說自己覺得會完蛋之類的話  我真的超不爽!超想去海扁那個算命師!  馬的!人生就這樣被他胡亂說的鬼話造成心理壓力而被打敗! 看看看看看!


 


     前些日子心情真的很低落,覺得很無助、不知道怎麼幫老媽!自己整天守在這個破店裡面,自己到底在幹什麼?我能幹什麼?  越想越氣!越想越覺得自己沒出息!


 


    老媽下週二要住院了,心情其實也越來越不安,只能祈禱她能健康平安,在這前夕製作了生日卡片給她,希望老媽能放鬆心情,健康康復! (像小孩子一樣還會寫生日卡片) 其實上大學之後每年的父母生日都會記得表示一下,只是今年寫卡片的心情特別不一樣


 


    卡片我親手用剪紙做了一座「中央山脈」送給老媽,因為我冬天進行野外調查時,老媽自告奮勇說趁著身體還承受的了時,想跟我去山上體驗「野人」的生活。老媽跟著我跑完全程四天,從海拔100平地跑到海拔3200,橫越中央山脈到達花蓮平地再回來。中間體驗野外生活、野炊,體驗零下溫度晚上睡覺的生活,見識到山上結冰的日子,同時我也介紹她認識好多山上的小精靈(幾種讓他印象深刻的我還特別畫出來送他) 上禮拜去醫院等待複檢時,老媽還跟我說:等我手術完身體好一點時,天氣應該還不會太熱,到時候再一起去山上看風景………..差點當場眼淚掉下來……….中央山脈生日卡,獻給老媽紀錄/感謝他陪我征服山岳



 



 


最重要祝福老媽 身體健康!生日快樂!


 


...................................................................................................................................


 


年紀老大一把了,還像小孩子一樣做卡片,真是獻醜~丟臉了  希望小朋友可以多孝順父母~大朋友也要多關心父母!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的頭像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公園前甲蟲館」(南投市甲蟲店--南投甲蟲生態館) 專業務實的在地精神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