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現在雖然很累,但是去床上睡覺應該也是會睡不著!來透口氣吧


 



 


不少人問:你們一夥為什麼叫做「南投蟲研公主幫」?


 


    X!因為幫主~~LAN X的像娘們一樣!多愁善感?愛胡思亂想?感情用事?對人容易投入太多情感? 在意一個小鬼頭在意到睡不著?他X的,把他當弟弟看,相處兩年多卻因為小事而給我搞這招?操! (不好意思,發生一些事情,本文純發洩個人情緒!私下的我發飆起來還真的是會滿口髒話拍謝!)


 


最早,有人跟我說:工作跟興趣結合,很好阿!


 


    我在這裡發誓:他X的!一點都不好! 「興趣」跟「錢」放在一起,會產生很微妙的變化!無法解釋!很難理解!總之,就是會模糊一切!我開店邁向第三年了,每個禮拜「例行開車四個小時的時間」,是我靜下來思考的好時機,我常常會想到:我最初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動物很喜歡甲蟲,才有動機開個蟲店,當初還真的天真的覺得:即使沒賺錢也沒關係!  但是呢?時間久了,大家認定這是你的工作、你自己也認定這是自己的工作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錢?興趣? 


 


    到底我是為了「興趣」而工作?還是為了「錢」而工作? 這是我開店半年後就一直在思考的問題!思考到現在無解!現在的我還是很愛很愛很愛很愛蟲!但是!摸著良心講:現在的蟲對我而言卻又跟錢分不開你們覺得這樣會快樂嗎?你們覺得這樣還可以稱的上是「興趣」嗎? (大家看的可能快瘋了~我是已經瘋了!不喜歡不要看下去唷!)


 


    不騙大家!南投市的寵物市場真的很落寞(連家像樣的水族館都沒有~稍微大間一點的倒了又倒),南投市大多數消費能力消費型態還是屬於比較鄉下:先吃飽再說!(非批評~因為我也是南投人鄉下小鬼) 。我在這裡呆兩年多後的一個心得:未來一定要再找出路!


 


    在南投經營寵物(),真的比賣小吃難過活呀!(所以才常開玩笑說要去賣南投意麵or臭豆腐) 現在是基於「責任&濃厚興趣」才讓我能夠繼續扛下來。哪天我想開了,跟著我哥去越南闖天下了,專心的努力賺「錢」然後再專心的經營「興趣」,好像這樣子的人生會比較正常,比較愉快?


 


    說到這個我也常在想:如同「那個小弟弟」把我說的那麼難聽、如同那些背後恨我恨的要死的人請仔細想想:如果,我~LAN真的消失在南投甚至如果,我~LAN消失在蟲界、消失在台灣、消失在地球你們真的會比較愉快嗎?


    


     哈哈可是這樣你們就再也看不到我白爛搞笑的文章、再也看不到我搞怪的遊記、你們就無法盜用圖片、複製我的文章了耶哈哈!你們不會覺得無聊嗎?以後你們文字要自己打字了喔!說到這裡,你們應該會想念我吧~呵呵呵  (我知道討厭我討厭的要死的人還是時常會上來我這裡流覽~看東看西,幫我衝人氣~人氣40萬了唷!)


 


    為什麼要說這些?因為其實,台灣就是這麼小!台灣蟲界更小! 勾心鬥角、惡性競爭?蟲界圈子已經夠小了!為何沒辦法融和擴大? 我養甲蟲也快十年了,一路看下來,近幾年惡性競爭的結果!各位「大佬們」!捫心自問:蟲界圈子是不是正在萎縮中!? 不管你是因為「興趣」而養蟲/開店、或是因為「賺錢」而養蟲/開店是不是該好好想一想?還是一樣繼續當井底之蛙?井乾了都不知道?


 


    為什麼會沒事想到上面那些?前陣子我為了逃避現實壓力,常常去釣蝦。


 



 


    身為娘砲代表的我,釣蝦幾個小時靜靜的等待就會胡思亂想想到自己親身經歷的一些事情~想起一些人、事、物


 


    以前有個大哥待我不薄,時常相約釣蝦但是後來因為小事誤會沒解釋清楚,當時小弟也沒商場經驗,所以不予理會、做事不夠圓融後來長時間下來可能有中間人傳話之間的誤差?故意挑撥?還是無心插柳~柳成枝?一切不知道?總之,就是莫名其妙被恨之入骨! ~無言,此事可能也無解了吧!


 


    小弟我,平常沒事絕對不會去「攻擊」別人。記得研究所一年級時的一門課「行為生態學」的課程,上課內容提到「鹰&鴿理論」,課堂上教授還沒解釋這個理論前,就點名問到我:藍同學~鷹派與鴿派,你會選擇當哪一邊?  我當時直覺就說:鴿派!     全班同學大笑~~~~~~~~~


 


    現實生活,我也的確如此,我是「鴿派主義者」,我只求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絕對不會想要去侵犯、攻擊、說別人壞話但就不知道為何還是讓某些人賭爛至極可能就真的長時間下來可能有中間人傳話之間的誤差?還是? 哀,總之,就是被賭爛入骨呵呵,即使那些人有緣看了這篇文章後也不會對我改觀吧! 哀,就當自己學個人生經驗:做人要圓融、不要鐵齒 XD


 


    以前我會因為背後有那些討厭我的人在整我而覺得難過,但是因緣遇到「吳師兄」(就說今年遇到不少貴人),他跟我說:世上萬物都有「正反兩面」,黑與白、真與假、對與錯、是與非都是有正反相對的兩邊! 他說,有人討厭你,你只在意討厭你的那些人,你都忘了另一邊「相對的」也有一群人支持你、喜歡你!聽完他的開導&安慰,我靜下心來想的確,有一群義氣的大朋友&一群可愛的小朋友一直默默的關心我、支持我


 


    尤其這幾天讓我感覺更強烈上面的實例!這幾天,我看電視一直有的疑惑:為什麼連「達賴喇嘛」身邊都有「正反兩個聲音」?他是宗教領袖、人稱佛神轉世的人物,理當該是眾世人所景仰?怎還會有人反對他、對他嗆聲? (我個人對他沒任何意見喔~只是舉例)


 


    ~~~~自己想了一下,寬心許多了!感謝一關心支持我的朋友。謝謝。


 


    外頭小鳥吱吱叫,六點~天亮了,我整晚沒睡在打字,心情發洩完了,舒坦多了!我要去睡覺了!天阿~我竟然會為了一個小毛頭而失眠!我真是娘們呀!(或許心理很在意這個小鬼吧!) ~等等中午難得有空要回家跟父母吃飯呢!睡覺去嚕!


   


不管是喜歡我的大家、還是討厭我的大家:


養蟲愉快、台灣加油、台灣微小的養蟲圈子加油!         LAN加油!


 


                                                                                                Z.T.LAN  2009.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的頭像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公園前甲蟲館」(南投市甲蟲店--南投甲蟲生態館) 專業務實的在地精神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