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不要這麼客氣,應該是我要跟大家說聲謝謝。


謝謝南投幫大人們的幫忙,謝謝南投幫小朋友們的乖巧聽話。


 


不好意思,我這禮拜的前三天忙翻了,週一週二都睡在學校,都幾乎天亮才睡拖到現在才回覆大家 我統一跟大家回覆在此(順便說明本次活動心得)


................................................................................................


 


我一直覺得對大家很抱歉,以我對於帶野外觀察的經驗,加上自己處女座A型龜毛個性來說,這次活動自己給自己的成績還不甚很理想!真的對大家很抱歉從行前的規劃就有點匆促之下,加上老天爺氣候詭譎讓我的決策亂陣腳,害大家也手忙腳亂了 XD 拍謝喔!


 


整個活動過程來說,也給我很大的打擊&經驗思考


 


原本預期:我們南投幫的大家,大伙難得有機會可以聚餐,應可以從容享受火鍋美食、烤肉悠閒的吃吃喝喝談天說笑(我本來也準備了「卸任演講稿」要跟大家報告,結果沒機會),然後小朋友們吃飽後可以很輕鬆的去白布燈前觀察、期待甲蟲的到來大家輪流在上面守候~累了餓了就下來吃點東西再上去大人也無安全顧慮(因為我早就考慮到安全問題,安排我的兩位左右手在上面留守)


 


原本預期的狀況應該是以上那樣但,結果還滿讓人意外的…(以下我把一些實際狀況直接講出來,可能會得罪人<如果他們有看到的話>,但是如果真的有看到,是否能檢討一下?)因為不只我覺得不妥,很多人也都跟我表示如此,實在很破壞心情


 


我們南投幫長老的一句話,道盡了一切:「他們的認知可能跟我們有所差異吧?」


 


我想有些人參加的目的應該就是:「瘋狂抓蟲,只要是六隻腳、身體是硬的,管他是什麼,反正就抓起來,抓起來就是我的,誰都別想要(連別人要看都不行)! 今晚就是要抓蟲,管你什麼吃火鍋、聚餐認識新朋友


 


我要先說,還好我們南投幫的大家,都不是上述那個樣子,讓我很欣慰


新加入的兩個家庭成員也與大家互動良好讚啦!


 


只能說,當天現場失控了!道德勸說不聽,嚴肅警告也不怕,我行我素他們可能以為那兩盞燈&白布是原本就是茶場的裝備吧!所以誰佔住就是誰的


 


天還沒暗,就開始死守崗位(比憲兵還盡責),一開始亮燈蟲況很棒,各式各樣金龜子開始登場就是戰爭的開始!金龜飛來還來不及降落登陸,就已經被「巴」下來,甚至還跳起來「巴」(簡直比NBA球星搶籃板還猛),抓了一堆金龜握在手裡,死都不肯鬆手、不肯讓別人看


 


我說:你把他放開吧!沒人會跟你搶這個!  


他沒回答我


 


我又說:你把他們先放在箱子裡面,給大家觀察跟大家分享吧!_


他沒有理會我繼續瘋狂亢奮的撿金龜子


 


我又勸告:放心,你把他們放開放在箱子內,我保證沒人跟你搶!不然你一直抓在手裡,會把他們悶死!


他終於回了我一句話:管他的!


 


當場還好有李大哥在場,我為了維持形象,不然還超想整個抱起,來個"阿根廷式折腰"!然後拋摔到竹林裡


 


~~~~這什麼年代阿?有沒有搞清楚狀況


 


後來隨著整個地區失守、淪陷我整晚就不太想久待在那裡了


我還是少上去受氣還是在樓下跟大夥吃美食還比較高興點


 


不過戰況之慘烈、敵人之強悍的狀況也不斷傳到我耳邊


 


據說李小弟有看到一隻公台深,但因敵人的搶奪而掉到竹林裡


還好李小弟乖巧客氣有禮老實說換成是我小時候搞不好會揍人哩


 


總之,我對於這樣子情形我沒有辦法控制、維持秩序


對於南投幫的各位,感到相當抱歉!


 


不過也給我很大的經驗思考


 


未來,如果又私下舉辦類似的「幫會」,還真要考慮參加人員,還是要找志同道合、觀念相似、認知相同的成員,大家相處起來才比較OK… 當然南投幫的各位都沒問題,很OK的!


 


若萬一,以後我要舉辦類似夏令營的公開活動時(就是任何人只要繳錢就可參加),我會要求,採集的時候不可以攜帶任何抓蟲容器,容器一律由我準備,蟲抓到先裝起來,給大家分享觀察之後,有獎徵答,講的出該蟲的習性、飼養方法、以及確定該名小朋友有能力飼養,才會把蟲交給他帶回家!否則一律採集後放生!


 


我很難過,這次的活動,那些小朋友帶回的那一堆蟲可能現在已經都在垃圾桶了哀!所以我才覺得還真該好好檢討以後活動的控管


 


最後,還是要強調:上面出現的那些惡劣行為,還好都沒發生在我們南投幫的小朋友身上我們自己帶上去的小朋友都很乖,很聽話也很有風度,尤其是李小弟以及小阿吉!(也可說家長把小孩的觀念教導的很棒!)也很高興小阿吉會喜歡這次的活動!


 


期待,下次能再次組團成功,希望至少一年一次


南投公主幫,萬歲!


 


等我忙完且拿到攝影組提供的照片後,我會寫一篇遊記,獻給南投幫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的頭像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公園前甲蟲館」(南投市甲蟲店--南投甲蟲生態館) 專業務實的在地精神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