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是深山鍬形蟲最活躍的季節!


而我,也準備好迎接這個熱血的「深山季」!!




同樣是清晨,六月天的這個過渡實在讓人忍不住想趕快去機場飛回台灣


五月: http://tw.myblog.yahoo.com/insect308/article?mid=20495&prev=20693&next=17750&l=f&fid=19






果然,飛回台灣本島,毒辣的太陽讓人熱血沸騰!今天我比較乖一些,


下飛機後至少有與家人吃個午餐!然後才整裝出發!!Go!!




~果然是連續假期!!還好我有『地主優勢』所以沒有陷在車陣中太久!




人們總是在不斷揮發『創意』之中獲得更完美的結果


小藍的創意點燈秀Part. 2!!


創意點燈秀首發: http://tw.myblog.yahoo.com/insect308/article?mid=5934&prev=5995&next=5243&l=f&fid=19




創意點燈秀第一式:「黑暗冥王星打法」


(燈泡發黑是故意弄的!不是壞掉喔!)




解放吧!!強大的黑暗光芒!!





黑暗打法的成績報告:果然很黑暗!!(小貓兩三隻,就不提了!!)



不過到是『黑』到意外收穫



黑暗打法失利之後,我把黑燈泡收在家中(謎樣聲音:其實是丟了吧?)


然而這一天選擇另一片原始林再戰



創意點燈秀第二式『釣具、燈具傻傻分不清楚之打法』





在拿出便當的同時也代表著深山的飛行黃金時段來臨!!


果然!!





啪、啪、啪、啪、啪


鍬形蟲在19:30~20:30之間飛不停阿!!(照片僅小部分)



第一隻目標出現了!!當抓起牠的那一刻,心中的感動與情緒上的激動讓我high到說不出話來,緊緊抱著Liki…


(雖說採集經歷也十餘年了,但依然如同菜鳥般很情緒化,很搞笑…)



沒想到還沒『火力全開』 就已經答成目標了!~~經過『釣具打法』之後,我腦中又浮出一式超完美的打法




~!來去『有夠俗』挖寶!!




創意點燈秀第三式


『絕!!劃破天際,照亮原始森林之天馬流星拳打法!!




開車時廣播播報今日星座運勢:『處女座:~恭喜你!五顆星! 將會達成你的目標,幸運色,橘紅色。』


聽完廣播,看這天空


橘紅色~!!莫非


 


 


 


 


黃金時段開始!!






啪、啪、啪、啪、啪不停!!


下雨了! 下雨了! 下鍬雨了!


~~~嗨翻天啦!!


(多到後來都懶的拍照了)



主角不免俗要獨照一張!!




創意大爆炸!!


勝利的60度角!!


(備註:為什麼會有瘋子穿短褲上山,因為本來與朋友有約,但臨時取消而上山,所以…)



在嗨到最高點時,左腳旁又啪一聲,看了一下,喔!小高砂


(因為當天太多蟲,所以當下並沒有特別高興)不到十秒,真的不誇張!就在右腳邊『啪』的好大一聲!


我疑惑的轉頭一看!!馬上振臂狂喊:~~~~~~~~~!!


(請相信我抓蟲就是這麼high,這麼情緒化)


 


這一切就好像是夢境般的情節,就連回程時也遇到了夢幻超極大平頭,只是


未免也


太平了吧


好平好平的平頭大鍬



在大豐收的回程,又聽到廣播的明日星座運勢:『處女座:喔歐~三顆星,還好啦,與情人間感情穩定,但切記要知足才能常樂喔!


ps.本遊記寫的廣播內容都是真的喔!如有造假,本人日後抓不到蟲!



翌日!!


鬼迷心竅的我,在鬼天氣之下,仍望上山!!




果然




雖然如同氣象局預報「午後陣雨」但山上氣溫似乎驟降不少




今天比較早上山,去找一下小姬姬,今年最後一搖了,看來夢幻尺寸得明年見了!!


雖然使用一樣的的奌法,但是下午的那場大雨明顯讓氣溫驟降




在小貓兩三隻的情況下,我們提早收燈,如同廣播說的『知足常樂』


臨走前我與Liki仍對著原始林大喊:「謝謝山神!明年再見!!


原本以為六月的採集結束了,但這一天依然壓抑不住熱血臨時決定衝一下低海拔山區,提早見見七月的主角。





依然選擇在這種鳥天氣上山,因為我相信這是場「午後陣雨」



今晚到達點燈處已經七點天黑了,所以就草草亮燈了,


也稱不上什麼創意了!加上有點失算,在七點多竟然還下了雨


(在一片螢光樹海的夢幻點綴之下,這個晚上的深山採集型就像夢境般,咻~~就醒來…)




夢醒之後,ㄧ隻體型還算及格的七月主角提前趴在我的手上,為本遊記劃上句點。


 


後記:


1.     本遊記之創意點燈法,雖已搞笑寫法呈現給大家,但每種方式均有我當下的考量及想法,


經驗是很難以墨筆形容的,祝大家都能大豐收。


2.     上山採集收穫不是重點,開心平安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在今年的蟲記裡都能採集到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的頭像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公園前甲蟲館」(南投市甲蟲店--南投甲蟲生態館) 專業務實的在地精神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