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還滿意外滿突然的接下這個教學案子,當初沒想太多:「喔!」一聲就答應了!因為當時人在「國外進修」,而且進休的地方還是不能使用網路與外界聯繫的鳥地方,加上六月我離開台灣將進一個月後七月回台的隔天馬上就要辦活動,所以當六月接下案子後,在收假前一直不能親自橋定安排好活動相關行程、事項等等讓我非常的不安與怯場~一度還想放棄(不是擔心自己沒能力帶活動,而是不能親自把一切搞好,對於處女座龜毛王的我來說非常不踏實、非常的不安!)


 


在此特別感謝洪大哥&小鄭老師,在確定接手本案子後與洪大哥聯繫時更得知晴天霹靂的事情:洪大哥目前不在飯店工作了!也就是不能幫我負擔部分活動


不過洪大哥電話中非常阿莎力的說:「只要藍大你有需要,一句話我就幫忙!沒問題(天阿~真是超級感動的!) 還有小鄭老師看我壓力大,也再三不斷的來電鼓勵,並也幫我分擔許多幕後工作(總之就是大大的感謝你!)


..................廢話不多說,回歸正題............


 


今天是今年第一次到這座山,先去拜訪山神,問候打招呼一下,祈求活動順利圓滿…(山神神像大家或許有看過,但肯定不知道山神本尊在哪吧!?)



因為早上助理LiKi還要上班,所以我們中午時才出發,嗚~錯過了美味的餐廳午餐(只吃一半),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啦!



吃完午餐首先是洪大哥的時間(我可先暫時喘口氣),帶大家到當地的魚蝦保護區,小小不起眼的小溪真讓我嚇一跳!從路邊往下鳥瞰就可看到超多超大的苦花~馬口魚~石賓等溪魚優游(裡面最小隻的都比我自己之前在家附近釣的最大隻的還大),看了手還真的有點癢癢的~哈哈哈!走了一段路之後,到達定點洪大哥分給小朋友了一些土司餵魚



旁邊也有一個獨角仙保護區,既然當地人已投入心血保護環境,我們當然要尊重嚕!所以請小朋友們只動鏡頭不要動手




其實看獨角仙們悠哉的在樹上覓食~求偶等自然行為還滿感動的!


接下來是我的Show time,自我介紹:我是小藍!(似乎沒人理我),介紹新朋友:她是小南!(獲得極大回響!)辛苦你啦~我的好麻豆!...也藉此教導小朋友們蛇類的基本常識以及宣導正確的觀念...




點燈採集原理/注意事項說明以及設備使用介紹





小朋友們親自動手的實習時間




鳳梨陷阱教學&實作!




期待的時刻來臨!(蟲況真的超好~好到許多人都不敢到白布前啦XD)




感謝山神的幫忙,蟲況無冷場!



點燈後教學,成蟲飼養注意事項&宣導保育觀念(適當採集,其餘放生)


~~~~~~~~~~~~~~~~~~~~~~好累好累~睡覺睡覺~~~~~~~~~~~~~~~~~~~~~~


 


翠日,洪老大的教學時間(這才是專業的~我要多加油了XD)


我的劈木採集教學時間(以及幼蟲飼養教學)


米格魯~~~總是出現在故事結尾時........掰掰啦各位!   -THE END-

(迷樣聲音:蝦密!第一次看你文字這麼簡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的頭像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公園前甲蟲館」(南投市甲蟲店--南投甲蟲生態館) 專業務實的在地精神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