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鄭學長好像成功了耶!?


 


你前幾天問我Dgm…當場我想了五秒鐘~~~~~(我忘了我回答你什麼了但我想我肯定是把他給遺忘了!)可能對他不抱著太大希望所以~Dgm的檔案似乎在我腦海中給Del尤其上個月挖越南Dgg~三根超粗且特選的產木竟然只給我生2隻幼蟲 @@傻眼!  所以Dgm…也沒想太多了(所以忘了)



http://tw.myblog.yahoo.com/insect308/article?mid=14785&prev=-2&next=14720&page=1&sc=1#yartcmt



 


今天下午,一個人顧店無聊的下午,莫名奇妙想睡覺也睡不著的下午在冷氣房翻阿翻讓我翻到了這一箱!7/13投產的產房,那時是當兵時放假弄的產房(我想可能也是這樣所以當完兵頭腦也壞了~所以忘記了…)…………下午三點鐘,電視傳來:不要~不要…(片頭曲) 的音樂喔!小資女孩重播拉~~~於是我把產房搬到客廳準備開挖(因為最近很好笑~初學等級的姬兜&大衛長臂我都能貢估了,所以覺得Dgm應該也是必貢的命~所以不想太認真挖~邊挖邊看電視剛好而已…)


 


結果產房打開!咬很爛~整個像爆炸一樣(一開始不以為意~因為大鍬母蟲咬木頭暴力是出了名的)結果當我把木頭拿出來時!木頭表皮瞬間脫落!掉出兩三隻幼蟲!!!!!!!!!!!~~~~!!!!!!!出運阿出運阿~~~!!!!  (瞬間,不管小資女孩多麼可愛~副經理多麼美麗~~~我的焦點全在這兩根木頭拉!)



大聲呼喊:阿木~~~~~挖出運阿拉!阿巴~~~~~挖行功阿拉!


 


利用這一篇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典型」大鍬的繁殖(/日大、彎角大鍬、巨大系Dgg/Dgm、舊名派瑞系大鍬均適用!) *以及該注意的重要小細節!*


 


首先重點,「成蟲」要夠熟!


相信如果大家有作功課就知道日本人很強調的「隔年蟲」!就是大鍬羽化後讓他好好蟄伏、好好吃東西、好好冬眠(上述的大鍬有冬眠現象)之後,隔年再給他們交配繁殖,這樣成蟲的狀況會是最巔峰了! 


 


我的這對Dgm2010年年初羽化的蟲,2010年夏天開始進食,2010年年底開始食慾減退給他們冬眠(減少打擾但是還是會餵一點點果凍~通常他們是不吃拉),終於平安撐過寒冬(有時候很嘔的是冬眠睡一睡~醒不來拉@@)2011(4)春天開始恢復活力&食慾2011(7)我看他們食慾到達巔峰於是就交配投產



 


第二根產木更是恐怖!粉碎! 


 產房的布置兩大重點:


1.產木要夠大(我會選直徑20cm以上的)很多人失敗在這一點!會想說:反正我又不想生多,用小產木沒關係吧!(或是想省錢)但是!產木太小大鍬就是不生!(很多書上也都有寫~但是很多人就是鐵齒)導致於完全生不出來的窘境!


2.產木要夠硬!(大家如果繁殖過上述大鍬可能會有:產木被咬到粉碎但是就是不生的經驗吧?)那就是木頭不夠硬!   /日大~派瑞系的都算好生不挑的,只要遵循上面方法就搞定!


但是巨大鍬系的非常龜毛,必須小心的是隱藏版要注意的重要事項:


1.切記把產房放到最隱密的地方,減少光害、減少干擾震動!(我是把產房放在冷氣房最角落,黑塑膠袋罩住!


 2濕度保持足夠!(因為要長時間不能干擾所以我一開始就弄很濕)千萬別乾掉!



另外不是很重要的注意事項:1.大鍬形蟲公母蟲可以同時丟入產房(彎角系大鍬公蟲比較兇~尤其不丹產的!一定要綁牙!)  2.溫度上其實大鍬的耐受度算是很高的,多數種類只要不要太誇張的話都不挑~都會產卵Dgm我是控在22~24度!


好啦,大概分享到這裡,有問題請大家回覆文章互相交流討論吧!


...............................................................................................................................


 


**因為這一次太晚挖了~挖出來大多都三齡初期了,幼蟲性別都看的出來了,我如果要拿出來賣呢,總不能昧著良心說:不分公母出售吧?(有經驗的玩家一定知道:大鍬形蟲幼蟲公母數量懸殊很大!母蟲會多於公蟲非常多!我這一批也不例外…22隻幼蟲只有4隻公幼蟲~其他18隻都是母蟲)**


 


所以!「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沒錯!三齡母幼蟲破盤中的破盤出售!一隻150元;三隻400元!(一個人限買三隻!) **行家都知道,Dgm母成蟲一隻要花多少銀子?市價有多高?相信不用贅述了!更何況我現在每一隻幼蟲都放在750cc的容器中了,買回去不用在換木削了~放著3~4個月後等羽化變成成蟲,說難聽點:隨便都賺翻!或者到時後再找單公來配~超划算!


 


**  重點!這麼破盤!這麼好康的事情!避免破壞好蟲的市場,更避免我出門被同業「蓋布袋」……所以以上優惠:「限來店自取!~南投蟲友們~知道您有多幸福了吧!」(恕不接受網路訂購) **公幼蟲全部要自留~恕不出售**


..........................................................................................................................................................................


另外,我很久沒搞怪了,所以………再來玩一記更猛的:


 


這一隻母蟲目前狀況還十分良好(六肢健全、體重不輕、活動力強),所以我覺得「應該還會再生一些」!所以布置第二次產房:



這一箱!分享出售給大家!Dgm產房」:一隻母蟲+兩根超大號XL產木+大號爆產整理箱= *已經售出* 「整箱全部售500元」限來店自取!整箱搬走! *被行家搬走啦~感恩*




http://tw.myblog.yahoo.com/insect308/article?mid=14785&prev=-2&next=14720&page=1&sc=1#yartcmt



PS.看了我之前那篇Dgm「我一定要成功」的文章好感慨喔!感慨的是:時間過好快~一轉眼一年過了!我退伍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看看一年多前那篇文章的回覆,南投幫的靈魂人物:老爹兒……如今~~~~~嗚!老爹兒~~~~收到請回答~~~~大家很想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的頭像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公園前甲蟲館」(南投市甲蟲店--南投甲蟲生態館) 專業務實的在地精神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