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各位施主~在這裡給小廟彭場添油香:


http://tw.myblog.yahoo.com/insect308/article?mid=25151&prev=25181&next=25147


各位的留言&許願...我都看到了...即日起將一一的還願給大家...


回應完「老鄭」施主冰淇淋的許願之後,接著是完成「爆肝」的心願:


想看「買爬辛酸史」...喔不~!!!標題我要修正一下,是「養爬辛酸史」
我個人買爬蟲,都不是隨便亂買...我都心甘情願的買...考慮很多的買...我會考慮我能不能給他一個幸福的環境~能不能給他完善的照顧我才買的...所以我買爬蟲是快樂的,不是辛酸...即使我花了很多錢~我還是很開心能把心愛的蛇蛇帶回家...


................................................................................................................................


2009.03的一天,我託朋友從國外進口的一隻寶貝...來到了我的手上,這隻小傢伙這輩子註定要跟在我身邊了...這是我第一次把他拿在手上...雙手顫抖著...不過當時其實心裡有點(%&*&%*...因為小蛇那時候正要脫皮~所以整隻看起來醜醜的...我有種「被婊了」的感覺...因此給他取了個「醜妞」的名字! (他是母的)



不過我還是很愛他...細心的呵護著他...


終於在她脫完第一次皮之後...我整個眼睛都亮了...


體色的表現非常的亮眼...非常得漂亮...


我馬上將他的名子給改了,從脫皮之後,他改名叫做「淡豬」(有玩球蟒的人就知道名子的用意:我希望他可以長得像豬一樣肥的淡彩)



就這樣日復一日的細心的照顧他~愛護他~與他玩耍~與他互動...


他脾氣一直很好~是一隻很棒的寵物蛇


食欲也一直很好........



他一直很爭氣~不斷的吃吃吃吃吃...


所以很快的就如期名...變成一隻豬啦!! ^O^



也如期在這個繁殖季與他指腹為婚的對象「小金」成功的交配...



一切的一切...








...


??????????????????????????????????????????????????





...









...


















...




........................................


這一天我一如往常的例行每週檢查龍鱗大軍們的狀況...


!!!!!!!!!!!!!!!!!!!!!!!!!!!!!!!!!!!!!


靠杯!! (當我打開淡豬的盒子時,我這樣大喊著)


可憐的傢伙!!呼吸困難(抬頭)口腔周圍分泌滿口水!! 是典型呼吸道感染的症狀!!


而且!! 非常嚴重!!


我趕快叫鼠房負責人過來幫我!!   我當下跟他說:完蛋了!!我覺得很糟糕了!!


我當下馬上詢問有許多爬蟲醫療經驗的朋友(他本身是藥師~老婆是獸醫...家裡有開獸醫院並且接受爬蟲醫療)


我馬上詢問意見!!!趕緊去買了生理食鹽水&棉花棒...初步在家裡緊急對他清除口中大量痰狀堵塞物...


並且加強加溫等緊急措施...


並於隔天緊急將他送去北部的動物醫院(很棒的獸醫院~有接受爬蟲醫療...價格公道~服務人性化...有爬友需要~可以私底下詢問)


這是淡豬...


跟我...


的最後一面...   (X!!打到這裡我都快哭了)



因為老實說...


我心裡有個底...


淡豬...


這一趟離開我...


可能...


再也回不來了!!  (因為就我養爬這麼多年~看過許多案例...這真的滿嚴重的)
所以...


我捨不得他離開...


拍了張照片...


當作留念...??   (從這照片可以看出他口腔已經因為發炎氣管腫大而造成變型)


 

















............................


抽血檢驗


檢體檢驗


藥物治療


噴霧治療


X光檢驗


藥劑注射


心跳血壓追蹤


腎上腺素


強心針


...這短短幾天我的心情就像三溫暖一般,今天說:只是急性呼吸道感染~情況還不算差!!...明天說:還是壓不下來!!...後天說:呼吸道感染已經排除!!...再來說:糟糕!!發現口內一處傷口通達上顎骨!!內有發炎!!...


最後說:情況很不樂觀~傷口持續發炎!!可能要進行更進一個的深度治療...


不久...傳來噩耗:要有心理準備,持續發炎導致急性敗血,可能撐不過今晚...


死因:口腔呈現瀰漫性紫斑,敗血症造成皮下血管破裂溶血...


(以上的醫療過程&病情診斷我純粹用我自己白話簡單形容...詳細的專業術語不只是這樣的)



淡豬,終究撐不過病魔的折騰...


朋友的獸醫院真的很有心...(我沒有要求這樣做~但是他們就自己堅持這樣做)


朋友說獸醫老婆堅持:生命無貴賤,不管是犬貓還是爬蟲,只要不幸過世...


他們都會將他們打理好,用往生被蓋著...然後誦經...並且幫忙火化...


(朋友阿~真的很謝謝你...這幾天讓您費很多心思...光聽到您對他診療過程的費心&關心...我就很感動了...真的很謝謝了)



「養爬蟲」,一般人眼中的「瘋子」


但是,請您尊重我們養爬人的興趣 (蟲友們應該可以理解啦~因為在一般人眼中...養蟲也是瘋子 XD)


爬蟲對我們來說,就像一般人養狗貓一樣...


爬蟲是我最愛的寵物、是我的家人,他們生病,也是會送醫治療...


您會覺得很瘋狂?不會的!因為他就像您家的小狗小貓一樣...


我們養爬人...就是這樣的愛他!


另外,喜歡爬蟲的朋友們很抱歉,在這裡我都還沒好好的介紹我的龍鱗大軍,就先來一篇「養爬辛酸史」給大家震撼一下...主要是希望給各位爬友幾個觀念思考:


買爬蟲請前思考:


我真的有能力養他一輩子嗎?(經濟能力~家人同意~環境適合~食物來源...等等)


爬蟲不像甲蟲,生命本來就很短...死掉就當標本...不是的!


爬蟲普遍壽命很常(有些還比您長壽)...


所以請您想清楚,愛惜他...相信我,他會是很棒的寵物!他們會帶給您更豐富有趣的生活!


淡豬,永別了,2009.03--2012.0311 謝謝妳此生陪伴在我身邊的日子 ((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的頭像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公園前甲蟲館」(南投市甲蟲店--南投甲蟲生態館) 專業務實的在地精神

    中山公園前甲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